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抗空氣汙染,護師生健康

抗空氣汙染,護師生健康


108129(星期二)上午10時,弘文高級中學關心全校師生健康,舉辦每間教室安裝空氣清淨機啟用發表會。

    近年來,台灣經常受沙塵暴、霾害侵擾,空汙問題嚴重,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的資料,以105101112月的數據來分析,三個月當中就累計了近一個月的時間,PM2.5和霧霾嚴重超標,PM2.5每增加10微克,就會提高10%的肺癌發生率,各類癌症也會提高5%,國人十大死因統計資料顯示,肺癌從90年的第8位前進到近年的第5位,慢性下呼吸道疾病也從10名以外,進到第7位,這都與PM2.5的汙染息息相關。為了改善空汙的情況,許多學校的教室常門窗緊閉而導致空氣不流通,因而掀起過敏就醫潮。
    張輝政校長表示學校每日定時查詢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空氣品質監測網即時資訊,掌握學校週邊區域空氣品質監測的數據,立即通知全校師生活動時注意事項,尤其配合臺中市
之空氣品質管理願景為「清淨安適樂活、宜居幸福城市」,弘文高級中學為了提升室內空氣品質,同時也替全校師生健康把關,貼心的在每間教室都安裝博士韋爾空氣清淨機,讓全校師生可以在清淨的教室環境裡安心上課。

  張校長每日由學務處彙整的學生請假原因統計表數據中,分析發現有不少學生因為過敏及呼吸道不舒服的原因請假,研判可能與室內空氣品質因素有關,因此張校長與董事長廖勝輝先生討論後,促成了這項全國校園創舉,由董事長廖勝輝先生捐贈67台空氣清淨機,所需的設備經費高達二百多萬元,學校負責空氣清淨機教室安裝的所需費用。廖董事長說為了全校師生的健康著想,這項花費是值得也是必須的。

  張輝政校長特別提到好的空氣清淨機能將空氣大多有害的氣體吸入,化作乾淨清晰無毒的空氣,讓師生在一個更溫馨安全的環境下授課與學習。此次學校裝設的空氣清淨機,不僅能將引進的室外空氣殺菌除塵,強大的吸收力甚至可以吸附到PM2.5以下的懸浮微粒,高效能冷觸媒濾網更能有效分解汽機車、工廠所排放出的廢氣,讓進入室內的空氣既清新乾淨又富含氧氣。

  弘文中學全面裝設空氣清淨機,在正式啟用後師生的反應都很好,也獲得學生家長的一致好評,更放心的將孩子送到學校。


聯絡人:學務處甯湘寶主任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