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中部〉募款助聽損兒 260生捲袖洗車

〈中部〉募款助聽損兒 260生捲袖洗車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弘文中學兩百餘名學生,昨日上街「開派對」!學生不是放假作樂,而是響應公益洗車助聽損兒,用雙手回饋社會;雖然要在大太陽下揮汗洗車,甚至雙手因泡在肥皂水而變皺,但學生們高喊很有意義,一點都不苦。

募款助聽損兒 260生捲袖洗車

崇友基金會連續八年在台中推出青少年公益洗車,號召高中生參與,洗車費自一百元以上,由民眾自由樂捐,所得將捐助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幫助百名聽損兒參加歡樂手語營,協助他們增加人際互動及提升社會適應力。

弘文中學連續兩年包辦洗車志工,今年又帶著兩百六十名自發參加的學生上街,開起「公益洗車派對」,街頭行動落實公益。多數學生在家沒有太多幫忙洗車的經驗,為響應公益,基金會行前還展開洗車集訓,讓學生掌握洗車技巧。

昨日上午,洗車派對開張,吸引熱情民眾共襄盛舉。車輛一進站,學生會先向響應活動的駕駛行禮致意,接著沖濕、上泡沫、清潔、沖水及擦拭,每站均有十餘名學生同時動作;因分工明確,一部車約不到五分鐘就能完成清洗動作。

昨日響應公益洗車的駕駛說,算下來,一部車有近百人協助清洗,響應公益又能享受難得的VIP待遇;還有人說,不擔心學生洗車不徹底,因為是公益性質,要回應學生的愛心;甚至還有人洗好車後,打電話叫親朋好友都來共襄盛舉做公益。

昨日中市出大太陽,學生在烈日下揮汗,不到半小時,不少人汗流浹背。一年級學生林嵩唐、卓緯倫和好友揪團參加公益洗車。兩人說,因為覺得活動可以幫助弱勢,決定好朋友一起來,雖然在大太陽下洗車真的很熱,但感覺很有成就感。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