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2018 弘文之愛 鞋助非洲

2018 弘文之愛 鞋助非洲


弘文中學於106414(星期六)上午9時,配合校慶及結合全校師生、畢業校友、家長、社區的資源,舉辦「2018 弘文之愛 鞋助非洲」愛心公益園遊會活動,藉由園遊會募集二手鞋子及衣物,協助國際舊鞋救命基督關懷協會,籌募物資及捐款,啟發學生愛心的種子,讓感恩惜福的觀念,深植在每位學生的生活教育之中。

    張輝政校長與學生社團幹部召開會議時,鼓勵學生幹部規劃,為今年的校慶活動,辦理幫助弱勢團體並結合社區資源為主軸,讓園遊會更具有教育的意義。活動緣起於兩年前在弘文的校園裡,由高三畢業班發起募集舊鞋援助非洲的義行活動,為國際舊鞋救命基督關懷協會籌募舊鞋。因此今年由學校愛心服務社、康輔社、扶少團、崇她社、春暉社討論後,共同發起向全校師生募集舊鞋及二手物資,獲得全校師生及家長、校友響應。園遊會共設有47個班級及家長的攤位,同意將園遊會販售所得,全數捐助國際舊鞋救命基督關懷協會,幫助非洲兒童義行,因此學生更將今年的校慶主題命名為2018 弘文之愛 鞋助非洲」愛心公益園遊會的活動,藉此潛移默化的正向參與,讓學生發揮公益的表現,回饋及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愛心循環不間斷,善盡公民責任為社會服務的使命
    張輝政校長表示在
現今生活條件充裕的社會中,學生無論是食物、衣服、還是用品,樣樣物資不餘匱乏,有時難免購買過多的物品囤積於家中,無形之中形成了一種浪費。非常感動學生能有感恩惜福的善念,藉由愛心園遊會活動,捐助國際舊鞋救命基督關懷協會的愛心物資募集義行,由學校師長引導,鼓勵學生將家中多餘的舊鞋、二手衣物集中捐贈,不但可以幫助非洲兒童,還可以把園遊會義賣所得幫助非洲國家,透過這次的活動,非常感謝家長及校友們慷慨解囊及大力支持,讓學生們更能知福、惜福、造福,更能愛護資源並珍惜擁有的一切,才是辦理校慶活動的主要目的,學校也會持續推動結合師生、家長、校友、社區力量,辦理更有教育意義的活動。
    張輝政校長強調「多元創新、國際弘文」是學校的辦學理念,優質的績效更獲得106年度教育部新課綱雙前導學校的殊榮。弘文中學是潭子地區最高首府潭子地區六所國小策略聯盟,擔任美語教學的伙伴學校,提供最優質的美語教學外籍教師資源,協助潭子地區六所國小發展各校美語課程教學特色,不僅是潭子地區學校及學生受益,更能提昇的學生美語學習能力,增進校際間的交流,善盡教育資源共享責任,達到社區合作目標。


聯絡人:學務處甯湘寶主任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