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弘文觀星活動-到摘星山莊摘星

弘文觀星活動-到摘星山莊摘星


古蹟夜間導覽、摘星山莊夜景、欣賞雙子座流星群、觀測46P維爾坦寧彗星

    弘文中學於1071215(星期六)晚上1730分起至21,在潭子市定古蹟摘星山莊舉辦弘天文觀測宿營體驗活動,獲得師生、家長及校外熱愛天文的愛好者熱烈反應,開放報名就秒殺額滿。
    台中在冬季因氣候條件的因素,非常適合發展天文活動;且今年1215日月相近上弦月,通常下半夜(0:00 ~ 6:00)的觀測條件較佳,但其月相不會像滿月那麼大的光亮度,對觀測流星群是一優良的觀星條件。124~1217日為雙子座流星群的活躍日期,依據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的天象預報:今年雙子座流星群預測極大期為12142030分,其ZHR(天頂每時出現率)120
冬季星空一直是最適合觀星入門和豐富熱鬧的星空,我們會帶著雀躍的心情,帶領大家認識漂亮的冬季星空,分享我們喜愛天文的熱情。

    張輝政校長表示為配合天文觀測體驗營活動,特別商請本校地科老師何欣勇老師協助活動規劃,結合地科教學課程內容,由本校古蹟解說服務隊及天文社學生,於市定古蹟摘星山莊一起進行活動,讓您可以認識漂亮的冬季星空外,配合摘星山莊第一次夜間開放,經由本校古蹟解說服務隊詳盡的夜間導覽解說,讓您一窺夜晚摘星山莊之美, 相信參加此次營隊的師生及家長,都是非常難得的觀察體驗及收穫。

     張輝政校長強調「多元創新、國際弘文」是學校的辦學理念,優質的績效更獲得106年度教育部新課綱雙前導學校的殊榮。學校更積極開發課程,今年更榮獲台中市教學卓越獎第一名的肯定,晉級參加全國的決賽。學校各項的教學及活動,必須融入教育的意涵,讓學生去體驗發表,更鼓勵課程創新,師生藉由分組、討論、分享、反思的教學方式,達到學習效果,在溫馨的校園中增添活潑的氣息,並且藉由此次營隊活動,結合社區特色,融入生活素養課程,讓在地的人文及教育資源能夠共生、共享、共好,達到社區合作目標。


 聯絡人:總務處甯湘寶主任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