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 / 國中招生新聞 / 國中小延後開學 安親班2月短期招生蠢蠢欲動

國中小延後開學 安親班2月短期招生蠢蠢欲動


 

 


員林一家國小英語補習班學生習慣洗手做防疫。記者林敬家/攝影

員林一家國小英語補習班學生習慣洗手做防疫。記者林敬家/攝影


因應中國武漢疫情延燒,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這讓不少安親班得配合學校與家長作息延長寒假照顧服務,台中、彰化陸續有安親班、補習班在網路上貼出2月短期招生資訊,但也有安親業者說,不熟悉的短期學生未能掌握過去的接觸史,擔心不利班級防疫。

 

彰化已有美語補習班昨天在臉書以「寒假延長到2月24日,別讓孩子在家裡空轉」貼文招生,員林賴姓班主任也說,家長要工作,從過年到原本學校開學2月11日就有10天左右的空窗期,有的安親班就開設10天短期班讓孩子有地方去,減輕家長的負擔,寒假突然延後業者應該都會因應延長「短期班」上一些先修課程。

 

賴姓班主任表示,學期間安親班老師大都是中午上班,最晚到晚上7點,寒暑假因學生不用上課,上午7點20分到下午5點都要有老師在,須有2班制人員排班,過去擔心學生感冒傳染,近年以養成學生進教室前洗手、酒精消毒,每天量體溫,37.5度以上的學生就請家長先帶回休息,學生來上課也會自備口罩,有家長因帶孩子上銀行曾與台商接觸,以防萬一自主讓孩子在家幾天,都有防疫意識。

 

員林也有國中補習班劉姓業者說,因應武漢肺炎,家長反而希望學生待在家直到開學,這幾天已有零星學生請假。

 

至於私立幼兒園未比照公立學校,這幾天也繼續上課,但家長買不到小孩口罩,希望學校協助處理,讓幼兒園也頭大,溪湖鎮幼兒園謝姓業者說,疾管署雖說不用人人戴口罩,幼兒園也每天消毒、學生量體溫,但家長擔心孩子學校群聚生活仍需要口罩,但他們也不知道要到哪裡買足全校每天的用量,目前庫存僅供學生出現症狀才用,若政府覺得不需要每個人都帶,應該製作海報並大力推廣,讓家長配合。


員林一家國小英語補習班規定學生要戴口罩。記者林敬家/攝影

員林一家國小英語補習班規定學生要戴口罩。記者林敬家/攝影


員林一家國小英語補習班學生習慣洗手做防疫。記者林敬家/攝影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60/4319104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