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飢餓不惡 遏止饑餓」-弘文中學師生飢餓12體驗

「飢餓不惡 遏止饑餓」-弘文中學師生飢餓12體驗 新聞稿


為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體驗DIY活動,弘文中學校內服務性社團(包含扶少團、崇她社、紫錐花社、青年志工社、愛心社、榮服社、康輔社、學生班聨會等8個社團) 合作號召,在校長張輝政先生大力支持下,飢餓體驗報名在校園獲得同學廣大響應,於429()召集全校近600位師生熱烈響應校園飢餓12活動。同時結合社區參與,邀請潭子扶輪社、國際崇她台中社及國軍中區人才招募中心共襄盛會,透過朝會誓師宣言活動、每節課後社團表演與午間排字唱跳大會師等活動,讓學生體驗身處糧荒、天災、戰火與疾病中的貧困兒童食物取得不易,同時與心志相同的飢餓勇士們攜手出擊,同心關懷並幫助兒童遠離飢餓。

      弘文中學校長張輝政先生表示,配合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弘文校園飢餓12體驗活動至今已邁入第三個年頭,師生參與活動的熱情與人數是有增無減。活動期間,從早上7時到晚上7時參與的師生僅能喝水補充體力,大家以1日的飢餓體驗行動支持世界糧食日,透過機餓體驗活動,並集結各界關懷社會角落的愛心行動與能量,讓學生學習珍愛生命與珍惜資源,是非常具有感恩惜福教育意義的。

    為了激發師生對抗飢餓的決心,學校透過服務性社團代表自行籌組會議,從佈置會場與規劃精彩活動節目,讓校園舉目所示著愛與關懷的標語。活動期間,除邀請校內社團於課間精彩勁歌熱舞表演外,活動高潮是邀集參與校園飢餓12活動的學生在校園中庭排列出「ㄒㄧˊ ㄈㄨˊ(惜福)」注音字形,由校長張輝政先生帶領師生們高呼本次校園活動主題「飢餓不惡 遏止饑餓,耶!」的ACTION口號,並配合音樂完成唱跳活動。每位學生身上也都貼上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中勇士出擊 飢餓遠離」貼紙,宣示體驗飢餓的決心。另外同學們於活動結束後在校內透過對活動的反思活動,體認活動對同學所帶來的意義,並激發同學「學習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與關懷。


 聯絡人 
                                
弘文中學 甯湘寶主任
                                 0925785783
                                 ningbaoo@hwhs.tc.edu.te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