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弘文飢ㄩㄢˊ(飢餓+援助=機緣)愛送非洲-弘文中學師生飢餓12體驗


弘文中學於108315(星期五)中午12時,為響應酸世界展望會飢餓體驗DIY活動,舉辦千人排字及結合環保教育主題,由校內服務性社團(包含學生會、扶少團、崇她社、春暉社、愛心服務社、康輔社等6個學生服務社團)合作號召,在校長張輝政先生大力支持下,飢餓體驗報名在校園同學廣大響應,並315()召集全校788位師生熱烈響應校園飢餓12活動。同時結合社區參與,邀請潭子扶輪社共襄盛舉,透過朝會誓師宣言活動、每節下課安排學生社團才藝表演與午間排字外,今年特別以「弘文飢ㄩㄢˊ愛送非洲」為主題,由學生回收300多個大紙箱組合而成「非洲地圖」,每個紙箱象徵運送著由全校師生、家長、校友、社區一起所募集的物資船送非洲,讓學生體驗身處糧荒、天災、戰火與疾病中的貧困兒童食物及物資取得不易,同時與心志相同的飢餓勇士們攜手出擊,同心關懷並幫助兒童遠離飢餓及病痛。

  弘文中學校長張輝政先生表示,配合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弘文校園飢餓12體驗活動至今已邁入第六個年頭,師生參與活動的熱情與人數是有增無減。活動期間,從早上7時到晚上7時參與的師生僅能喝水補充體力,大家以1日的飢餓體驗行動支持世界糧食日,透過飢餓體驗活動,並集結各界關懷社會角落的愛心行動與能量,讓學生學習珍愛生命與珍惜資源,是非常具有感恩惜福教育意義的。

  為了激發師生對抗飢餓的決心,學校透過服務性社團代表自行籌組會議,從佈置會場與規畫精彩活動節目,讓校園舉目所示著愛與關懷的標語。活動期間,除邀請校內社團於課間精彩勁歌熱舞表演外,活動高潮是邀集參與校園飢餓12活動的學生在校園中庭排列出「飢ㄩㄢˊ」字形,由校長張輝政先生帶領師生們,搭乘著學生彩繪的運輸飛機,高呼本次校園活動主題「弘文飢ㄩㄢˊ(飢餓+援助=機緣)愛送非洲」的口號一起將募集物資傳送到非洲,使大家對飢餓與珍惜食物有更大的體悟。每位學生身上也都貼上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中­-飢餓奇蹟 飢餓遠離」貼紙,宣示體驗飢餓的決心。另外同學們於活動結束後,在校內透過對活動的反思活動,體認活動給同學帶來的意義,並激發同學學習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與關懷。


聯絡人 
                                
弘文中學 甯湘寶副校長
                                 0925785783
                                 ningbaoo@hwhs.tc.edu.tw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