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陳水扁總統蒞臨弘文中學慶祝行政大樓整建工程竣工揭彩

陳水扁總統蒞臨弘文中學慶祝行政大樓整建工程竣工揭彩


在中部地區頗富盛名的弘文中學今天舉行行政大樓整建竣工暨揭碑典禮,校方特地邀請陳水扁總統蒞臨學校揭彩,陳總統在致詞時特別勉勵學子們,中台灣的好山好水和樸實敦厚的民風特質,在孩子的心中,正孕育一股蓄勢待發的生命力,他相信這一股力量,未來將會為社會帶來深厚的影響。

 

  陳總統今天在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陪同下,來到弘文中學參加慶祝大會,受到董事長賴塗和校長吳冠輝及全校師生熱烈的歡迎;當陳總統來到大會現場時,學生齊聲高呼「總統好」,陳總統在揭彩、致詞後,特地和賴董事長吳校長晤談,隨後神情愉悅地展開校園巡禮,首度看見陳總統的學生相當興奮,問好聲不斷。

 

陳總統在致詞時稱讚弘文中學校務蒸蒸日上,不但在各項跨縣市比賽中奪得佳績,而且各知名的國立大學也都有弘文校友會活躍的影子,弘文的表現有目共睹;他同時也提到,弘文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校園,能夠讓每一屆畢業的校友,遇到校慶或假日時,返回學校向師長問好、請益。

 

陳總統特別引用弘文校訓「弘揚實學,文以載道」勉勵同學,今天國家正面臨國際社會強大的競爭力,如何延續前人努力付出的成果,運用智慧與實力,為國家下一階段開創出更具競爭優勢的局面,所倚賴的,正是同學今日勤勉不懈,實事求是的學習精神。

 

陳總統強調,所謂「英雄出少年」,目前國內在科技或科學新知的研發,在國際舞台上受到肯定的,有不少傑出的菁英仍在大學就讀,他期勉大家能秉持這種精神,他相信下一位為國爭光的青年,或是下一個回到弘文演講的總統,就是在場的各位同學。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