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誓師首創健行路 吶喊破關創巔峰

誓師首創健行路   吶喊破關創巔峰


105年大學學測即將到來,弘文中學為激勵高三學子未來在學測考試成績能有優異表現,並向滿分「75級」分數挑戰,在1041222日上午由校長張輝政先生率領高三導師、學生與活動團隊一行600人,遠赴苗栗縣銅鑼鄉九華山腳踏車步道,舉辦別出心裁並富有創意的「誓師健行」活動。
創意闖關設計 培養正確讀書方法
    誓師健行活動在張輝政校長指導,由學務處規畫,邀請各處室、高三導師、各科領域老師及學校服務社團成員共同組成活動團隊。誓師健行在苗栗縣銅鑼鄉九華山腳踏車步道舉行,當日天候晴朗空氣新鮮,學生隊伍順著步道一路向前,沐浴在溫暖的陽光裡,師生們沿途得以盡情欣賞山林風景、層層山嵐,體驗知性與感性之美,不僅強健身體,亦能昇華心靈。透過師生共同為高三學生所規劃具有特色的「破除惡習」、「喊出希望」、「魚躍龍門」創意闖關課程,讓態度不積極,或沉溺在某些不良習慣,諸如熬夜滑手機之類,各種干擾學測準備的負面習慣的學生,能自發性的意識到對自己最重要的是甚麼,自動自發地改掉不良的習慣,培養正確的讀書方法,設定目標,專心準備學測。配合宣誓大會、擊鼓擂動振奮士氣喊出學生心目中理想大學、在祈福活動寫下自己的志願目標,學生將許願卡懸掛在校園的椰林步道,壯盛的氣勢,更是吸引了全校師生熱情參與及祝福,一起為高三學生學測金榜題名加油鼓勵。
學習全方位  航向第一志願
    張輝政校長表示,現在的教育強調適性發展,並非只有熟讀課文,應該重視實作訓練及創意的發展,多參與活動可以在實際體驗中學到課堂上學不到的經驗、能力,激發創意。今天為高三學生舉辦「邁向巔峰,學測必勝〜九華山誓師健行活動」,讓全體學生在學測前一起鍛鍊體力之餘,九華山優美的景致,新鮮的空氣,對轉換心境、抒解課業壓力應該有很大的幫助。並藉由「擊鼓誓師」、「破除惡習」、「喊出希望」(同學要喊出120分貝以上的音量才能通過考驗)及「魚躍龍門」等各項激發考生鬥志之闖關活動,同時發給每位學生一張祈福卡,寫上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及科系,作為最後衝刺的目標,畢業典禮時,學生可檢視自己是否達成或超越預定的目標。此項富有意義的健行活動,不僅是弘文中學創校以來首創,並符合學校ㄧ向秉持多元教育教學理念。藉由此項活動引領師生們的共同參與及體驗,以期激勵學生在學測成績能有理想的表現。


聯絡人
 學務處甯湘寶主任
  092578578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