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 / 弘文中學新聞 / 宏碁基金會物聯網全國創作賽 中巿學校囊括17面獎牌

宏碁基金會物聯網全國創作賽  中巿學校囊括17面獎牌 


宏碁基金會物聯網全國創作賽  中巿學校囊括17面獎牌


2020-03-04


(勁報記者張亞痕/臺中報導)宏碁基金會主辦的Being Life第四屆「明日生活。萬物智聯」創作大賽,向國內公私立國中、高中職學生徵件,邀請學生藉由物聯網科技解決生活大小問題,其中臺中高工、曉明女中、弘文高中及日南國中等校,在全國4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一舉囊括金獎、銀獎、銅獎及創意獎總計17面獎牌,表現優異。

教育局表示,弘文高中游棋翔、顏廷茂、魏宇弘同學所設計的「大客車防撞系統」,即是有鑑於大型車內輪差常造成死亡車禍,因此利用高一物理課程中所學習的「都卜勒效應」,結合警示器運作,讓大型車可在緊急狀況下減速或煞車,避免不幸產生,獲得評審肯定。

此外,臺中高工輔導學生將實習課程學以致用,以專業技術開發最簡單的智慧生活模組「Line Bot 智慧家居」,不需任何施工即插即用,就可達成所有家用電器的控制,榮獲高中實作組銀獎,落實課程與實務相結合。

曉明女中有國、高中部25位同學參賽,參賽主題包括健康保健、智慧城市等生活各個面向,共獲得二銀八銅以及一項創意獎等11面獎牌,是獲獎最多的學校。日南國中則連續3年獲獎,更榮獲種子學校獎助,啟發學生創作研發精神,有助解決問題。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藉由比賽可讓學生學習「問題解決、團隊合作、獨立思考」,使學生具備規劃及執行計畫的能力,並試探與發展多元專業知能、充實生活經驗,準備好面對未來的新產業。


宏碁基金會物聯網全國創作賽  中巿學校囊括17面獎牌


新聞來源:http://www.twpowernews.com/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0&n_id=176678

弘文高中:https://www.hwhs.t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12/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