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文科內簡介

 

 

學科特色:

    全部課程以國語文為主,深入淺出、循序漸進,兼顧課程設計的重點化與多樣化,以符合學生個別差異及發展潛力。
    每位老師都憑藉著專業素養與深厚的涵養,藉以提升學生對傳統文化的素養,並發揚且落實博雅教育的精神。

 

 

師資陣容:

    高中部國文科現有十二位老師,其中一位擔任學科召集人,八位擔任導師,二位專任教師,一位課務組長。

 

學科分工

    高中部國文科秉持分工合作、資源共享的理念,由科召統籌與分配,每位老師皆有負責的任務、活動籌畫,各司其職、互助合作。

 

繽紛活動

    1.協助訓練選手參加縣市國語文競賽,成績優異,為校爭光。
    2.協助指導各文藝型態社團,玲瑯滿目。
    3.全國網路讀書心得及小論文競賽」-提升學生閱讀、組織、思考的能力,表現不凡。
    4.「弘文校刊的徵稿」-提昇學生的創作風氣及編輯能力。
    5.鼓勵及指導學生參加各類語文活動與競賽,成績斐然。

    6.舉辦各類多元活動,結合課程。

 

和諧氣氛:

    所有國文夥伴都能不吝於付出時間與精力全心投入教學活動,彼此交流學習,共同營造出相處融洽的良好教學團隊氣氛。

 

未來展望:

    1.充實國文科GOOGLE協作平台內容,提供教師交流及教學所需之資源。
    2.精進教師科技活用技能,並與國際趨勢有所連結。

    3.充實國文學科本職學能,奠定語文學術基礎。
    4.培養學生大量閱讀古今文學作品,以擴大眼界,提升心靈層次,增加生活情趣,豐富生命內涵。
    5.每位教師皆富有教學熱忱並且深具發展潛力,期許未來不論在教學、學術研究、教學輔導等各方面,都能有卓著的成效。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