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研究會簡介

 

 

科召:徐菁蓮老師 / 資訊種子教師:林肇冠 / 圖書館委員:張世旻

 

社會科包含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三學科,皆屬於人文學科,面對網路便捷的二十一世紀,地球村的來臨,學生必須學習瞭解並欣賞多元文化、擁有寬闊的視野與胸襟、創新思考的能力,以適應新時代並解決新問題,而社會學科所傳授之內容與培養之能力正是當下與未來世界公民所必備的涵養。

 

 

學科特色:

 

歷史科:

縱貫古今、中外的傳承與變遷,概有臺灣史、中國史與世界史,含有政治、經濟、社會與文化與等專史,諸多歷史事件的形成與影響皆有其脈絡可尋,透過對這些脈絡的爬梳,更可與時事結合,有助於對未來趨勢作更合理、精準的判斷。

 

地理科:地理科:探索在地  遊 GO FUN

每年均有學生參加高中地理奧林匹亞競賽。授課時應用圖片增進學生的興趣,配合網際網路、協作平台和相關影片,讓學生和世界接軌,並從不同面向加強了解時事議題。地理科的學習範圍很廣泛,鼓勵學生於寒、暑假期間,實地到各地走走看看,寫出地理實察報告,增進對地理知識的應用,並能和課本上的知識相互結合。

 

公民與社會科:

培養學生具有現代公民素養,公民與社會科在教學上除重視相關學科知識之整合外,也重視三大議題,包括生命與品德教育、人權與性別平等教育、資訊科技與媒體素養。

 

 

未來展望:

配合教育部積極推行資訊融入教學,本校亦努力推動中,首先,透過「協作平台」,將時事與補充教材張貼於網路上,與學生建立討論平台;其次,善用教室多媒體設備,於授課中適時引用照片與網路資訊,讓學生更具體瞭解並釐清易混淆的觀念,同時透過教師運用資訊輔助教學的過程與課外作業的要求,培養學生帶著走的能力。

 

 

師資陣容:

社會科老師共有9位:歷史老師有三位,兩位擔任導師,專任教師一位;地理老師三位,位擔任導師,專任教師位;公民與社會三位,導師三位。每位老師皆深具教育熱忱,課餘留意時事,充分備課,期能讓學生知識與生活結合,為升學準備也增加學習的興趣;三個學科的教師經常一起討論教學領域的相關議題,從不同角度看問題,補充不足進而豐富教學內容,更增進同事之間的情誼。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