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研究會簡介

理化教師群

 

科召:何穆易 / 資訊種子教師:賴玉艷 / 圖書館委員:何穆易

 

師資陣容:

國中部理化科教師共計6位,4位為本校專任教師,2位為本校外聘教師,由教學經驗豐富之資深教師組成的熱忱專業教學團隊,由此勾勒出符合學校教育目標及108新課綱的教學計劃、教學進度、多元評量方式,落實於實際的教學活動。

 

學科分工:

為協助學校行政任務的運作及在教學上的多元廣泛,理化科秉持分工合作、資源共享的理念,高效率達成教學與行政目標。職務分組有資訊種子教師、教材研發組、課程設計組、多元評量組。各組分工合作,縱橫連結,建構E化教學網路脈動及理化小宇宙平台。

 

繽紛活動:

一、辦理校內學生科學競賽。

二、遴選、協助、指導學生優秀學生代表學校參與科學競賽,為校爭光參加科展。

三、定期舉辦理化科內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研習活動、教學專業的研習活動,並不定期與其它科舉辦交流活動。

 

和諧氣氛:

同仁們感情融洽,教學團隊氣氛絕讚,資深教師及菜鳥老師均不吝惜地付出時間與精力,提攜新進教師,有關教學內容、教材製作及班級管理經營的寶貴經驗,藉由生活中的交流及教學研究會中盡情分享、傳承,促其快速融入教學環境,堪稱弘文典範。

 

未來展望:

一、配合學校校務發展計畫,發揮個別化、適性化、多元化教育理念,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興趣,提升學生多元學習成就,以期培養出開創新世紀的優秀學生。

二、擴充自然科教學網站內容,提供協作平台及教師教學所需之資源。

三、藉由學校所提供的投影機及大型液晶顯示器,實現E化教學,使學生能夠在生動有趣的動畫音效教學媒體中身歷其境,具體而清楚地了解課程內容。

四、藉由分組討論和實作,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興趣,激發出符合生活中需要的實用科學,引發科學探討的好奇心,讓其以後在不同領域的學科中仍能以科學精神懷疑、假設、推論、實驗和驗證,以更有條理的思維更有效率地處理各項實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