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特色 / 高中輔導

生涯規劃特色:

Swain,1984

(Swain1984)

美國伊利諾大學教授Swain博士提出做生涯決定時要考量「自我」、「教育與職業資料」及「環境」三個向度。其中「自我」部份包括個人的興趣、性向與價值觀等,在「教育與職業資料」部分包括對各種生涯選項的了解與資訊收集,「環境」部分包括家庭、學校的重要他人影響,及工作、社會等發展趨勢。
生涯規劃課程與特色:藉由不同面向探索生涯的想像與可能性,教師帶領學生進行個人特質的澄清與瞭解、對於未來的期待感讓學生主動搜尋未來可能的工作資訊,再評估個人與環境關係的協調。

 

 

 

生命教育特色:

生命教育是一門藝術,是一個長期累積的過程
不同的生命態度孕育出不同的生命內涵
要在乎的不應只是成就而已
多樣豐富的人生,是個人深耕的結果
每個人都可以是建築自己幸福的工程師
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運動』為理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協助學生探索與認識生命的意義、尊重與珍惜生命的價值、熱愛並發展個人獨特的生命、實踐並活出天地人我共融共在的和諧關係
學習經營一個值得自己珍惜的生命.......

新消息 / Information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