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辦學理念

  • 推動以人為本的全人教育,成就每一個孩子

    生命的發展是連續的、終身的學習,生命的價值是多元的。在全球化及知識經濟的時代裡,要提供給孩子「適性」發展,「潛能」發現的機會。然後盡其潛能的發展,把孩子的「潛能性」化成為「時在性」,幫助孩子「知自己」,把每個孩子帶上來,以升學為要、生活為重、品德為本,創新變革接軌國際。

  • 以學生為中心,以教學為優先的學校本位發展

    學校的主體是學生,而整體教育發展的核心在教學,因此,學校任何學習活動都必須以學生為中心的立場來思考,以教學的功能來考量。尊重學生的個別差異與多元智能,激發教師的專業與研究熱忱,發揮課程與教學領導。落實以學校本位的精神。鼓勵全體教職同仁與學生共同參與校務發展,型塑學校文化,共建發展願景,建立學校特色。因材施教讓每一位學生都能用心成功快樂學習。

  • 以人文的關懷,教育的大愛服務師生

    兼重「人文關懷」與「自然科技」課程領域之學習,強調身心均衡發展,營造溫馨、和諧、效能、安全、卓越及充滿人文關懷的學習情境,使全體師生認同自己與學校,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都能感受榮譽與歸屬,都有希望與願景,使學校成為充滿希望與陽光的學習樂園。

  • 翻轉教學,提昇教師專業成長,確保教學品質,發展學校特色

    保障每一個學生都有高品質學習,學生是學習過程中的主體,使學生主動探索、提問與思考,因此教與學必須翻轉,教師專業成長必須透過教師專業社群的對話與增能,加強課程規劃及發展,因應107年新課綱之實施,形成校本特色課程,並繼續推動高中優質化及均質化計畫,發展本校特色。

  • 以多元智能、終身學習能力為辦學重心

    教育的目的、不只是知識的學習、而是要激發學生創新與批判能力、要培養學生如何學習的能力與多元智慧,這是一個終身學習的時代,終身學習將是未來的生活方式與必備的生活能力,養成獨立自主的能力,適應未來社會,擴展國際視野,成為社會的棟樑。

  • 尊重多元,民主參與,營造友善校園

    促進校務發展需尊重學生、家長、社區人士等之參與,建立溝通對話之機制平台,使得每位夥伴願意與樂於溝通,化解歧見,形成共識,運用及結合社會各項資源,建立良好公共關係,強化行銷策略,以求卓越、公平、效能的目標而共榮共存永續發展。

  • 營造安全、人文、自然、科技、藝術的校園,建構優質學習環境

    學校的各項規劃設施以安全為首要考量,進而提升人文關懷、綠色環保、科技方便及藝術涵養等層次,並朝向e化、科技化、環保化邁進,使教師有效教學、學生用心求學、行政安心辦學,以達到境教功能。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