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推薦

網站名稱

網站介紹

中學生網站

全國高中職閱讀心得小論文競賽平台。提供中學生閱讀的中外議題及新舊經典與各校學子豐富多元的閱讀選書。

國家文官學院

辦理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基礎訓練、升任官等訓練及高階公務人員等各項法定訓練,積極追求培訓績效,以培育優質文官,具備執行工作職務上所需知能。每年辦理公務人員每月一書、年度推薦暨延伸閱讀書目活動。

文化部

中小學讀物選介

文化部辦理此評選活動旨在為兒童和青少年遴選出適合的優良讀物,並從中培養閱讀的興趣,評選過程將邀集國內學者專家籌組委員會,辦理初審、複審及決審等評選作業。參選讀物適讀年齡層自「學齡前」至「高中職」階段,共分八個參選類組,包含:「圖畫書類」、「自然科普類」、「人文社科類」、「文學類」、「文學翻譯類」、「叢書、工具書類」、「漫畫類」、「雜誌類」。獲選書單將公佈於活動官網,以作為兒童與青少年、家長、教師選擇課外讀物以及各級學校、圖書館選購之參考。

政策研究指標資料庫

政策研究指標資料庫 (Policy Research Indicators DatabasE, PRIDE )是科政中心建置的數值型資料庫。本資料庫以服務科技政策研究為導向,蒐集與整合Eurostat, OECD,WEF,World Bank等國際組織與機構,以及國內政府機關等多種來源的指標數值資料,以提供研究人員one-stop service的便捷服務。資料庫核心內容有各國人口、經濟、財政、教育、能源、環境、勞工、政府效能、生活品質、科學技術等調查統計或排名資料。近期新增「學術能量統計」,可查詢各領域之論文發表數、相對影響力、期刊影響係數等指標,藉由這些指標配合繪圖功能,可輕鬆掌握各領域學術研發能量。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