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 / 弘文中學新聞 / 不畏疫情 弘文師生勇敢前往泰北做志工

不畏疫情 弘文師生勇敢前往泰北做志工


中廣新聞網 2020年2月20日 下午2:11
弘文中學師生送愛到泰北,學生教導當地小學生中文。(弘文中學提供)
 
為了延續108年泰北志工的美好記憶,弘文高中47名學生及3位老師今年1月30號到2月9號,再度前往泰北偏鄉地區的漢光小學及泰光小學進行服務學習。

 

去年一月泰北國際志工的因緣,讓弘文高中與泰北漢光小學結了情緣,四月的校慶將主題定名「協助非洲。愛在泰北」,全校師生發起園遊會,義賣部分所得要捐助給泰北,六月募集國中畢業生制服與背包,七月送抵泰北。九月家政老師更結合多元選修課程,由學生自行設計鉛筆盒送給泰北學生。這一年以來,弘文師生時時以協助泰北學生為念,直到今年二月,邀集47名同學再度前往泰北擔任國際志工。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校方懇切請家長審慎評估是否出行,在報名的51名同學中,只有4位因家長擔憂決定退出,47名同學在堅定擔任國際志工的意願下,決心前往泰北。為落實防疫工作,每位師生身上都帶酒精消毒水、20個以上口罩,沿途大家都嚴謹戴上口罩,並隨時噴灑消毒水,就連上遊覽車前口罩全換、行李及全身總消毒等都不馬虎,唯恐稍有疏漏危及身體健康。在疫情壓力下,泰北之行割捨所有觀光與人群聚集景點,直奔山區服務學校,所有學生毫無怨言,大家全力配合。

 

今年志工學生人數較多,分派兩所學校服務:一所漢光小學、一所距離緬甸五十分鐘路程的泰光小學。志工服務期間,由學生輪流打理30人的三餐,同時必須趁著上下午兩個時段進行備課,更須在沒有熱水洗澡的環境下,利用大太陽氣溫較暖和時盥洗,人生難得的體驗,大家也歡喜無比。

 

這次的服務,有一項重要使命,就是將學校募集到的捐款十萬元及台中扶輪社熱心慷慨解曩挹注的十萬元,由賴主任與漢光小學校長洽談下,共同完成為漢光小學興建男女廁所供師生使用,並安排2月5號進行廁所揭幕啟用儀式,同時對學校黑板、運動籃球框也都給予整修,讓學校教學環境得以改善,同學們更利用空檔協助興築便橋、與村民共同鑿路等,積極在學生學習環境上提供最大的改善。

 

11天的泰北志工,讓弘文的孩子深刻體驗生活的困境、學習環境的落差、當老師的不易,挑戰著生活在優渥舒適圈的孩子,學生的感受是深刻的;回到台灣,孩子們深深感到自己的幸福,對於華語文化教育的責任與使命,也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