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勞動知識王在弘文-臺中市勞動知識王PK大賽 弘文菁英奮戰群雄勇奪冠軍

臺中市勞動知識王PK大賽  弘文菁英奮戰群雄勇奪冠軍


弘文中學高中部二年級余杰聖及王怡茹同學,參加臺中市政府勞工局舉辦的106年挑戰勞動知識王競賽,經過晉級競賽及決賽的搶答考驗,學生抱持著不放棄的奮戰精神,驚艷全場加油的親友團及觀眾,最後以逆轉勝的傑出表現,勇奪冠軍殊榮並榮獲勞工局黃荷婷局長頒發10000元獎學金獎勵。

    張輝政校長表示學校長久以來推動法治教育,從建立學生的生活教育開始,進而在生活中落實法治教育。蕭至涵老師為公民與社會科教師,非常注重學生的法學素養,蕭老師的教學常會援引許多生活實例,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與動機,師生間常會討論生活中的法律議題(例如:勞資關係、就業安全、勞工福利、勞動權益、職業安全衛生、童工問題、勞資爭議、移工權益等),而近日熱門的「一例一休」時事,更引發了師生想要探究勞動法規的動力,適逢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推動勞動教育,舉辦勞動法規競賽,因此請蕭老師指導並鼓勵學生們組隊參賽。

    張輝政校長強調學校的教學必須與生活及時事結合,歐美工業發達的國家對於勞動教育及法令是非重視的,勞動知識關係每個勞工的權益。學校會持續推動對於勞動教育及勞動權益知識的多元宣導,透過課程融入教學的規劃及法律專題講座辦理,除了讓學生了解勞動相關法令及資源外,也讓勞動知識自然地在校園及生活中散布,讓學生知道勞動知識不是艱澀生硬的,是很生活化的,學生也非常清楚勞動的權益與責任。感謝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辦理「挑戰勞動知識王」益智競賽活動,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學習勞動知識,參賽學生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比記憶、比勞動知識、也比快手,氣氛緊張而有趣,全場高潮迭起的緊張氛圍,本校學生最後逆轉勝的峰迴路轉,勇奪冠軍,也是學校推動法治教育深根校園生活的成果。
   張輝政校長強調「多元創新、國際弘文、品格第一」是學校的辦學理念,優質的績效更獲得106年度教育部優質化前導學校的殊榮。學校配合教育部12年國教的政策,推動學生的素養導向及適性揚才的能力,重視各項的教學及活動,必須融入教育的意涵,讓學生去體驗發表,更鼓勵課程創新,師生藉由分組、討論、分享、反思的教學方式,達到學習效果,在溫馨的校園中增添活潑的氣息,今天學生傑出的表現,更加證明弘文的孩子可以學得更快樂,同時學得更好!

 


聯絡人:學務處甯湘寶主任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