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高中生揮桿練習 不一樣的高爾夫球體育創新教學

高中生揮桿練習  不一樣的高爾夫球體育創新教學


弘文中學於108129(星期二)上午10時,舉辦學校高爾夫球練習場啟用及高爾夫球運動教學發表。學校配合教育部107新課綱政策,推動多元選修課程,結合優質化課程規劃,形塑弘文中學「多元、創新、國際弘文」的辦學目標,鼓勵師生運動風氣,因此藉由課程發展委員會議多次研商討論後,提議創新體育課程教學,更有助於提升運動及教學的成效,在學校可運用的教學空間,設置高爾夫球練習場,達到強化全校師生運動功能及效果。
   

    張輝政校長表示近年來結合學校的發展願景,妥善運用學校的空間,積極規劃多元的運動場地,配合教育部體育署推動校園高爾夫運動普及化的政策,在體育老師集思廣益後,建議運用學校空間設置高爾夫球練習場,讓學生也能體驗高爾夫球運動的樂趣。
因此學校充分利用弘群樓頂樓,原先放置冷氣機水塔的閒置空間,設置了7個球道揮桿區及推桿區的高爾夫練習場,並且添購新穎的高爾夫球具及器材,提供學生揮桿及推桿練習使用體育老師們更成立高爾夫球社群,為了提升老師自己的的教學技能,除辦理校內高爾夫球教師成長研習課程,並且至校外高爾夫球練習場由教練指導及自主練習外,由教練帶領體育老師到高爾夫球場進行實地18洞比賽,增進老師教學的信心及成效。
   
    
張輝政校長說明
高爾夫球過去給人的刻板印象是種「貴族運動」,為了讓學生有正確的認識,希望將高爾夫球教學塑造成學校的亮點特色,配合高爾夫球教學課程規劃,每學期每個班級都安排四節高爾夫練習課,為了提升學生的學習效果及技巧,學校特別禮聘兩位本校畢業校友林山文及洪貿振教練,為學弟妹擔任專業的高爾夫球教學指導工作,規劃三年的教學課程,一年級讓學生認識高爾夫球具、場地、規則、禮儀介紹,指導學生推桿、短切、半揮桿及全揮桿基本動作練習練習。二年級指導學生中鐵(987) 推桿、短切、擊球練習及校外高爾夫練習場測驗。三年級安排學生到鹿寮山Mini Golf校外教學及體驗,學生在親自體驗高爾夫課程後,每位學生都極力推薦高爾夫球運動的好處,在校園裡學生最熱烈討論話題都是高爾夫的課程,增進學生自信心,有助於學生自我能力的提升,促進身心健康,充實生活及學習的素養內涵,達到學習效果。今天非常高興在新的學期前夕,老師們願意結合課程與實務,帶領學生挑戰及展現創意的教學成果,並且藉由教學活動凝聚弘文全體師生之向心力,營造溫馨歡樂之氣氛,讓參與師生都有深刻的體驗及豐碩的收穫,這才是教育的意義。


聯絡人:副校長 甯湘寶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