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東非2,200萬人飢餓危機 弘文高中1009位學子體驗飢餓 用行動援助糧荒

東非2,200萬人飢餓危機

弘文高中1009位學子體驗飢餓 用行動援助糧荒


弘文中學於106421(星期五)中午12時,為響應酸世界展望會飢餓體驗DIY活動,舉辦千人排字及結合自然科學的蒸餾水裝置實作課程。弘文高中舉辦飢餓體驗DIY活動今年已經是連續第四年,今(4/21)由校長率領全校共1009位師生參與,藉由體驗飢餓12小時感受飢民之苦,並以實際行動籌募超過10萬元,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東部非洲4國,包括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南蘇丹及肯亞已進入最緊急需求狀態,因乾旱、衝突、政府治理不佳等多重因素,導致東非超過2200萬人正處於糧食危機,並已有超過350萬名兒童嚴重營養不良,倘若國際未立即行動,數十萬東非人民在未來6個月恐將喪命;而敘利亞、伊拉克、南蘇丹的戰亂不斷,致使全球每200名兒童,就有一位是難民,2011年爆發的敘利亞內戰已進入第七年,仍未顯露和平曙光,4月4日更於該國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發生致命攻擊,毒氣攻擊奪去無辜兒童生命,無數家庭毀於一夕。

    在生活條件與基礎建設相對穩定的台灣,依然也有許多兒童與青少年因家庭遭逢急難變故而三餐不繼,無法享有安定求學、健康長大的生活。而他們所需要的,只是有人願意給予關懷,陪伴他們走過生命低谷,直至家庭功能恢復。

匯集愛心,飢餓勇士排字總動員,以行動幫助飢餓兒童

    弘文高中舉辦飢餓體驗DIY營會,全校共有1009位師生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從早上7點到晚上7點共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並且匯集全校愛心一共捐出100,900元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關懷身處於身處天災、戰亂、糧荒、急難中的弱勢兒童以及國內特況家庭等國內外兒童的需要。弘文高中張輝政校長相當贊成同學能在高中時期投入公益,用創意表示對世界的關懷,更用行動改變世界。

    營會由校內儀隊揭開飢餓體驗序幕,聚集參與飢餓體驗的同學們一同推倒以300個紙箱製作的飢餓圍牆,並透過人體排字排出「拾ㄜˋ」兩字,象徵以行動向飢餓宣戰,及感受弱勢兒童的需要,將愛送到需要的地方。本次營會由就讀高二的王健合同學擔任營長,王同學今年是第二次參加飢餓體驗營會,並且也已報名飢餓三十大會師挑戰飢餓體驗30小時。王同學分享,飢餓在我們這一代,幾乎說是難以經歷到的,看著影片裡一幕幕的呈現在我眼前,即使沒有親身到當地,心裡的感受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所以在我心中萌起了一個念頭,我想讓更多人關注這個議題,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得到關懷,我們能為他們盡一份心力,站在他們的角度感同身受的。


聯絡人 
 
弘文中學 甯湘寶主任
 0925785783
ningbaoo@hwhs.tc.edu.tw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