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弘文中學李氏三姊妹獻愛心 首創后里書畫藝文聯展義賣

弘文中學李氏三姊妹獻愛心   首創后里書畫藝文聯展義賣


弘文中學李敬儒、李敬瑜、李敬慈三姊妹從小對藝術充滿熱愛,三姊妹在國小的時候,喜歡拿著彩筆在家裡的牆壁塗鴉作畫,畫得有模有樣,父母親就讓三姊妹到后里地區的藝術教室接受專業老師的指導,開啟了三姊妹接觸繪畫、書法藝文的領域之門,也奠定了三姊妹對繪畫、書法藝文的基礎及興趣。
    李敬儒、李敬瑜、李敬慈三姊妹都是一路就讀弘文中學國中部及高中部6年一貫的學生,平日利用社團活動及課餘時間,接受弘文中學書法及美術老師的用心指導,對於繪畫、書法的技藝更加精進及自信。三姊妹在弘文中學師長及父母親的鼓勵與陪伴下,積極參加校內外各項藝文活動,特別在書法、油畫和粉彩畫方面,展現出極佳的熱情與技巧,在全國學生美展、語文競賽、書法比賽中屢獲佳績,更激勵三姊妹對於藝術創作信心及成就。
    今年暑假期間,三姊妹在父母親及師長的鼓勵下,規劃籌辦「書畫藝文聯展愛心義賣活動,經過6個月的努力及作品準備,終於實現目標,本次書畫聯展謹訂於10513日至131在后里區圖書館展覽,共展出書法、粉彩畫、油彩畫作品總計30餘件,希望藉由書畫聯展,讓藝術人文教育的觸角能夠推廣到社區參與。同時辦理書畫作品愛心義賣,邀請各界藝文同好及鄉親共襄義舉,三姊妹父母親表示義賣所得善款,將全數捐贈弘文中學教育儲蓄戶,幫助學校經濟弱勢家庭學生能夠安心就學。

    張輝政校長非常感謝三姊妹的善心義舉,幫助需要協助的經濟弱勢學生。最難能可貴的是三姊妹在學校各項的學習表現都是非常優異,可用「品學兼優、五育卓益」八字來嘉許。除每學期成績名列前茅之外,在行為表現上循規蹈矩、守紀守律、熱忱服務、認真盡職。弘文中學配合政府推動12年國教適性揚才之理念,藉由多元展能的學習過程,讓孩子找到自我、建立自信,以協調合作、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各項考驗及挑戰。


聯絡人:弘文中學
                                           學務處甯湘寶主任
                                           0925785783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