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弘文中學宿營天文觀測營 五星連珠師生及家長體驗反應熱烈

弘文中學宿營天文觀測營 五星連珠師生及家長體驗反應熱烈


弘文中學於107727(星期五)晚上1830分起,在校園及智慧教室辦理弘天文觀測宿營體驗活動,全校師生及家長反應熱烈,開放報名就秒殺額滿。

    七月的夜空非常熱鬧!除七月底的月全蝕外,這個月的晚上,當太陽一下山,即 會看到太陽系的五顆行星(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高掛在天空中,這就是 五星連珠,在一個晚上可以觀測到那麼多行星是很難得一見的(約每千年 9 次)!此外,火星也是 15 年來最接近地球的時候,天文上又叫「火星大衝」或「火 星近日點衝」,下次還要看到火星大接近,必須還要再等 17 年!
    火星大接近時,白色極冠,橘色亮區,黑色暗區,這些亮暗區地貌形狀稱為火星反照率特徵都是觀察重點。活動時間:7 27 日(星期五) 1830 2130 1841 太陽下山)。活動流程:1830 1900 觀測重點說明,1900 2130 使用望遠鏡觀測。
    張輝政校長表示為配合五星連珠天文觀測體驗營活動,特別商請本校地科老師何欣勇老師協助活動規劃,結合地科教學課程內容,讓學生體驗
月全食外,更讓學生體驗七月的夜空是非常熱鬧豐富的,透過望遠鏡就能觀察到太陽系的五顆行星(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高掛在天空中,這就是天文愛好者所說的五星連珠,讓學生能夠驗證課本裡的知識及科學。尤其是持續時間最長的月全食秀,只要半夜出門抬頭看

,就能一睹血月風采, 相信參加此次營隊的師生及家長,都是非常難得的觀察體驗及收穫。
   
張輝政校長強調「多元創新、國際弘文」是學校的辦學理念,優質的績效更獲得106年度教育部新課綱雙前導學校的殊榮。學校更積極開發課程,今年更榮獲台中市教學卓越獎第一名的肯定,晉級參加全國的決賽。學校各項的教學及活動,必須融入教育的意涵,讓學生去體驗發表,更鼓勵課程創新,師生藉由分組、討論、分享、反思的教學方式,達到學習效果,在溫馨的校園中增添活潑的氣息,弘文中學是潭子地區最高首府潭子地區六所國小策略聯盟,擔任美語教學的伙伴學校,提供最優質的美語教學外籍教師資源,協助潭子地區六所國小發展各校美語課程教學特色。未來也將提供更多元的教學資源,讓社區及學生受益,更能提昇的學生學習及競爭能力,增進校際間的交流,善盡教育資源共享責任,達到社區合作目標。


聯絡人:學務處甯湘寶主任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