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2020年第四屆BeingLife明日生活萬物智聯創作大賽 弘文中學獲得金獎殊榮

2020年第四屆BeingLife明日生活萬物智聯創作大賽 弘文中學獲得金獎殊榮


2020年第四屆BeingLife明日生活萬物智聯創作大賽於222日在臺北科教館頒獎,臺中市私立弘文高級中學分別以「大客車防撞系統」和「控管學生手機收取系統」兩件作品,在400多件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高中影片組金獎和創意獎的殊榮,成績相當亮眼,更凸顯出學生的創意無限。   

   

指導老師陳淑媛老師說明,由游晉陽、陳麒安同學所設計的控管學生手機收取系統」的靈感,是根據媒體報導指出,學生在校園中有管控手機,會讓學生的學習成效顯著提升。但是學生入校後,老師要收取確認手機繳交是一件很大的工程,所以這組同學藉由自動顯示收取手機系統,來統計班級同學繳交的狀況,獲得創意獎。
 

    而另一組為游棋翔、顏廷茂、魏宇弘同學所設計的「大客車防撞系統」。有鑑於新聞常出現的大型車內輪差常常造成死亡車禍,同學利用高一物理課程中所學習的「都卜勒效應」,結合警示警示器運作提醒,讓大型車可以在緊急狀況下,能進行減速或煞車的動作以避免不幸產生。讓評審覺得創意新穎,學科知識又能顧及生活時事的應用,所以頒發金獎之殊榮。
   

    從第一屆明日生活萬物智聯創作大賽開始,自然科團隊老師便積極申請參與,配合學校多元選修課程內容發展成為「宏碁雲教授課程種子學校」。同學利用所學的知識內容,延伸運用於其他課程及活動中,例如:魚菜共生系統、東海火星任務的避障車、思源科學創意大賽電控裝置等,都可以見到學生運用所學,運用巧思結合並樂在其中。


    弘文高中張輝政校長表示,配合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科學教育的政策,結合108課綱的政策推行,本校早已設計推動41門多元選修課程、自主學習和彈性學習課程。學校的願景為「多元、創新、國際弘文」,因此實際將課程落實在學生的生活情境之中,讓學生發展帶得走的能力,透過學生的自主行動、溝通互動,達到社會參與,成為具備國際視野的終生學習者。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