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中市新聞局長蒞臨弘文中學演講 勉學生勇敢往熱衷方向前進 加倍努力證明實力

中市新聞局長蒞臨弘文中學演講 勉學生勇敢往熱衷方向前進 加倍努力證明實力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昨(20)日受邀至弘文中學以「突破困境,改變不合理現狀」為題,與國、高中生分享求學到公職的心路歷程,鼓勵學生不將成績當成唯一,了解自己的志向才是重要課題;並以自己不到30歲就接任市府新聞局長重任為例,強調只要勇敢往熱衷的方向前進,不害怕創新,加倍努力、證明實力,別人對自己質疑的聲音就會漸漸消失。

 

新聞局卓局長抵達潭子區弘文中學後,受到學校師生熱烈歡迎,看到一個個年輕熱情的臉龐,他相當開心,也活力十足,用最貼近青少年的言語與角度,分享自己從求學到公職的心路歷程。同學聽得聚精會神,也紛紛提出問題,氣氛相當熱絡。

 

卓局長首先分享自己的求學歲月,他認為自己算是叛逆。包括曾在國小擔任班長,但勞作課時帶全班玩火燒燈籠,結果班長職位就被導師解除了;高一、二時,對課業實在不很投入,經常留連網咖、打撞球;高三時為了高中畢業紀念冊廠商沒有給每個班級足夠的紀念影片長度,與同學一起向學校抗議,也因此成了老師眼中的麻煩人物。

 

「不過仔細回想,卻覺得這些事件讓學生時代變得豐富精彩!」卓局長說,課業固然是學生們第一大煩惱,但並不是絕對重要的項目,因為知道自己的興趣、志向在哪裡,才是最重要的課題。他也舉例,有個高中同學成績很好,考上台大醫學系,但後來發現志向不符,就決定轉讀經濟系,現在自創品牌賣茶葉,事業也相當成功。

 

對於自己不到30歲就擔任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如此重要的職位,有學生問他會不會因為年紀輕而備受質疑?他笑稱「現在已經30,不年輕了!」上任之初,他在新聞局提出一些創新作為,首先就是廢除新聞局多年來人工進行的紙本剪報作業,節省人力資源,改為充分運用網路科技,掌握輿情,讓各級長官與局處單位都能快速且有效運用;他也現場播放新聞局用創新方式行銷市政的案例,包含「台中好好行APP」及台中火車站前交通改善計畫等重要施政,全力協助市府各局處將原本可能嚴肅的政令宣導,變得更具可看性,也讓市民更容易了解市政。

 

「只要加倍努力、證明實力,質疑的聲音就會漸漸消失!」卓局長認為,年輕絕不是負擔,反而是勇於挑戰困境的一大優勢。相信每位同學總有一天都會遇到讓自己發光的舞台,只不斷提醒自己加倍努力、證明實力,別人對自己的質疑聲音就會漸漸消失。

 

另外,有同學問到對於狗仔隊,以及新興政黨「時代力量」的看法。卓局長表示,現在其實已是「全民狗仔」時代,這也確實有監督公眾人物的效用;而時代力量則可扮演監督者的角色,未來如何布局地方選舉,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演講最後,弘文中學校長張輝政鼓勵同學都應該學習卓局長那樣的充滿自信,對於自己擅長的領域勇於表現,相信同學們出社會後都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