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校園流感防疫大作戰 楊志良大師弘文開講

校園流感防疫大作戰  楊志良大師弘文開講

行政院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教授蒞校專題講座活動

講座主題: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多元社會來臨,為使同學們都能培養出優秀良好的品德及社會關懷,39校長張輝政先生邀請行政院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教授蒞校實施品德及生命教育專題講座,受到全校師生熱烈的歡迎及回響。講座主題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透過讓座故事分享及楊署長親身經歷,讓同學們能領悟到「人溺己溺」與「人飢己飢」的重要性,培養「利他還是利己」的思辨能力,學習尊重人與萬物的生命價值,進而建立正確的心態,尊重多元社會,並對社會做出正面的貢獻。
     藉由楊志良教授精闢解說
    「己」是什麼? 自己一個人嗎?

     為什麼讓座給老弱會有莫名的愉悅感?

     人溺己溺、人飢己飢,是利他還是利己?

     如何幸福快樂?

     幸福快樂與努力奮鬥的關係?

     不用努力辛勞也可幸福快樂嗎?

     建立培養思辨的能力,讓全校師生受益良多

     張輝政校長表示課程教學融入同理心的培養、生活中推行「說好話,做好事」運動,都是在教育同學服務人群的熱忱,讓溫馨的校園氛圍能擴散至社會中,處處充滿一股正面的能量。志工服務更能讓同學在學校能養成「犧牲享受,享受犧牲,愛人如己,愛校如家」的胸懷,並於日常生活中實踐它,進而感受到服務人群的熱忱,希望同學們在人生一段又一段的新旅程中發現更好的自己,使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開啟幸福快樂的大門。


聯絡人 
                                 
弘文中學 甯湘寶主任
                                 0925785783
                                 ningbaoo@hwhs.tc.edu.tw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