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產基金-急難慰助申請

一、適用對象:就讀本校學生皆符合資格

二、申請資格:最近一年家庭綜合所得總額需低於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下及不動產價值合計低於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

三、申請條件:

()因傷病住院七日以上或發生意外死亡者,核給新臺幣一萬元;符合全民健保重大傷病標準者,核給新臺幣二萬元。但其原因事實係可歸責於學生之故意違法行為,而該學生年齡在十八歲以上者,不予核給。

()遭受父母或監護人虐待、遺棄或強迫從事不正當職業行為,致無法生活於家庭,並經政府核准有案之社會福利機構或社會福利機構委託親屬收容者,核給新臺幣二萬元。

()因其父母或監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

    1.失蹤達六個月以上、入獄服刑或非自願離職者,核給新臺幣一萬元。

    2.符合全民健保重大傷病標準者,核給新臺幣二萬元。

    3.因特殊災害受傷並住院未滿七日者,核給新臺幣五千元;住院達七日以上者,核給新臺幣一萬元。

    4.死亡者,核給新臺幣二萬元。

()因其他家境特殊、清寒或遭逢重大意外事故等原因,經本部專案核准者。

      前項學生或幼兒之家庭總收入,依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總額達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或不動產價值合計達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上,不予核給。但依前項第二款及第四款規定申請者,不在此限。

四、學產基金實施要點http://edufund.cyut.edu.tw/HomePage/Rule.aspx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