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2016全台最大熱血 弘文中學320名學生公益洗車派對

2016全台最大熱血   弘文中學320名學生公益洗車派對


弘文中學結合崇友基金會、台中Tiger City與特力集團所共同主辦之「青少年公益洗車趴」盛會,中部地區洗車場次將115在台中老虎城廣場熱力登場,由弘文中學學生志工透過洗車服務來募集相關善款,同為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女街友生活重建計畫」籌募經費。

    弘文中學已連續4年承辦台中場次公益洗車活,本次洗車活動對參與洗車志工同學別具意義,更對參與洗車工作的弘文中學而言,須在短時間內號召同學參與洗車工作極具挑戰性。這項有意義的任務在弘文中學校內八個服務性社團(包含扶少團【協助潭子扶輪社參與志工服務活動】、青年志工社【協助弱勢學生課輔志工活動】、愛心服務社【協助辦理土牛國小快樂營弱勢學生課輔志工活動】、紫錐花社【平日擔任學校糾察工作】、崇她社【協助台中崇她社參與志工服務活動】、康輔社【協辦學校各項慶典工作】與榮服社【平日擔任學校交通服務工作】、班聯會)合作號召,更在校長張輝政先生大力支持下,一時間在校園獲得同學廣大響應。在短短幾天內共邀集了320位熱血志工同學參與本次活動。參與洗車活動志工同學在行前已完成了訓練與所有準備,在老虎城廣場現場除了志工同學賣力洗車外,並有弘文中學管樂隊與熱舞社等各式社團熱情載歌載舞的表演,充分展現同學青春活力。另外志工同學於活動結束後須在校內透過對洗車活動的反思活動,體認洗車活動對同學所帶來的意義,並激發同學「從做中學、學中做」的服務學習精神。
    弘文中學辦學理念
揚實學,文以載道,培育多元、卓越、創新的弘文青年為學校發展遠景,在學生的品格教育及學生多元的學習表現,獲得社會各界及家長的支持與認同,因此在今年就讀弘文中學的學生當中共有272對的兄弟姐妹學生,這更是弘文中學全體的教職員工認真付出的成果,建立家長對弘文的肯定及特色,願意把孩子送到弘文來學習。
   此項活動除開拓學生的學習視野、提升服務對象與生活品質外,同時也提升青少年志工投入社區關懷、建立尊重他人權利的觀念,透過熱力四射的百人公益洗車派對,傳達勇敢踏出校園、主動關懷社會的服務熱忱,透過集結各界關懷社會角落的愛心行動與能量,讓青少年「服務學習」的概念與行動真真切切地與生活連結。


聯絡人:弘文中學 學務主任 甯湘寶

電子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聯絡電話:092578578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