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2019年思源科學創意大賽 弘文高中榮獲全國優等獎

2019年思源科學創意大賽 弘文高中榮獲全國優等獎


2019年思源科學創意大賽全國決賽於本月24日在國立竹北高中舉行,臺中市私立弘文高級中學由陳淑媛老師指導劉苡柔、林書雋、林映萱、賴律廷、蔡睿杰、游耀程同學,以「夢幻閃光大象幫幫」為主題,榮獲全國優等獎成績相當亮眼,更凸顯出團隊合作的學習歷程。

    張輝政校長表示,晉級參加全國決賽參賽高中隊伍共計16個學校,本校陳淑媛老師為了培養學生喜愛基礎科學,激發創意思考能力,發展團隊合作精神,培養實際動手操作之樂趣,因此召募高一到高三熱愛科學活動的學生集訓,學生必須從上網搜尋資料、利用不同的物理、化學原理,加上最近流行的可程式化電控裝置等資訊繪製出設計圖,進入複賽後動手實作,在比賽現場,考驗學生的關卡流暢度、美感的展現、上台發表的台風,都是師生共同努力的過程及成果。
   
指導老師陳淑媛老師說明此次以『夢幻閃光大象幫幫』為主題的意義,同學們非常喜歡電影『馴龍高手』,所以就以此電影的主題曲,配合不同的物理、化學原理,如力學能守恆、消失的彩虹(酸鹼中和)、燃燒等呈現所有的關卡.最具特色的為第三關『天空之城』,學生將弘文特色課程『手擲機』綁入煙火,再利用閃燃紙點燃引信,使手擲機有如噴射機一般一飛沖天。感謝學校的支持及同仁的幫忙協助,特別是參賽學生在製作過程中必須犧牲暑假的時間,同時面臨高三的壓力,仍積極參與競賽。在課餘時間內掌握時間製作出想要的關卡、不斷的測試流暢度,在比賽來臨之際,放學也留到九、十點、校園內空無一人才甘心回家,明日再來挑戰。才能在這個暑假獲得豐碩的成果及成績。
    張輝政校長強調配合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科學教育的政策,結合108課綱的政策推行,本校早已推動41門多元選修課程及自主學習、彈性學習課程,學校的願景為『多元、創新、國際弘文』,因此實際將課程落實在學生的生活情境,讓學生發展帶得走的能力。透過學生的自主行動、溝通互動,達到社會參與,成為具備國際視野的終生學習者。藉由本次2019年思源科學創意大賽舉行,本校自然科將本活動融入課程當中,培育學生參與科學活動及繪製設計圖的能力,豐富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感謝師生共同努力本校學生今年脫穎而出,獲得中區優勝,進入全國複賽。也獲得全國優等獎的殊榮。


聯絡人:副校長 甯湘寶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