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弘文嚇破膽萬聖節之靈異孤兒院 Hong Wen Haunted Orphanage “H. H. H.”

弘文嚇破膽萬聖節之靈異孤兒院

Hong Wen Haunted Orphanage

H. H. H.


弘文中學全校師生,在今年萬聖節前夕1026(星期五)上午8時至17時,舉辦弘文萬聖破膽鬼屋體驗活動。「萬聖節」這個字,起源自天主教教會。每年的 11 1 日,是天主教慶祝諸聖的節日,叫做 All Hallows Day All Saint's Day。而在萬聖節前夕,也就是每年的1031日,是二千多年前塞爾特族人的年度豐收祭典,象徵著一年的結束,以及新一年的開始。

     當時的塞爾特族人一年之中最害怕的日子莫過於1031日的晚上,他們為了躲避惡靈的搜索,在這天晚上會打扮自己成為鬼怪的模樣,企圖嚇走惡靈並保護自己免於惡靈的侵擾或傷害。他們覺得如果他們這麼裝扮,就可以讓惡靈分不清誰是活的人而不會傷害他們
,讓塞爾特族人能夠生存下去。

     在現今的社會,人們不再追溯萬聖節的由來和其宗教意義。如今,萬聖節是一個大家裝扮與玩樂的日子。在弘文中學與弘文國際學校,我們會如同數千年前的人們一樣地裝扮自己。外籍老師會去敲每個班級的門並進行“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

    張輝政校長表示課程設計以『多元創新,國際弘文』為主題,邀請本校國際部全體外籍老師的參與,將萬聖節的主題融入美語教學中,並且為了加強恐怖的元素,我們由學生提供的二手玩偶及衣物,精心佈置了“弘文靈異孤兒院”,讓全校師生有挑戰及試膽的機會
。同時以國際教育作為我們的學生與其他國家和文化的連結,因此,在這次的萬聖節活動
,弘文融入了不同的文化、語言、民族風情、與宗教信仰。學生在日常生活以及課堂中經由不同活動、討論、研究與合作逐漸學習並理解此種跨文化領域的思維,同時也更能引導他們擁有更加寬廣的國際觀。

   張輝政校長強調,弘文國際學校的學生由本學期起已邁入第二年的課程,外籍教師及教學資源非常豐富,希望結合國際部師生共同規畫,藉由多元的活動內容,營造多元智慧,融入課程啟發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環境,增進全校班級師生互動、感恩、分享、合作,充分展現弘文中學師生彼此的團結力及對學校向心力,更強化全校師生以弘文人為榮的共同目標。


聯絡人 弘文中學總務處甯湘寶主任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