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花現弘文」 全校三千師生跨領域學花博

花現弘文 全校三千師生跨領域學花博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首次於中台灣登場,在市政府的挹注與支持下,讓臺中市民可以免費入園參觀。弘文高中張輝政校長把握這次在地學習的機會,特別邀請花博導覽培訓主任鄭金安先生蒞校辦理研習,協助全校200多位老師發展課程。弘文中學安排123(星期三)國中部一、二、三年級全體學生,128(星期一)高中部一、二、三年級全體學生到花博園區進行校外教學活動,有別於一般戶外教學走馬看花,藉由寒假跨領域主題課程提供學生不同的學習體驗,導入108課綱學習素養,讓師生自發、互動、共好。首先由校長帶領校內教師進行花博場勘,接著為期兩週的分科與跨科共備,產出共160花現弘文多元學習之旅學習手冊,以生活情境為學習場域,發展素養導向的學生能力,帶領同學一起參加這場盛會。

為開拓學生國際視野進行交流,結合弘文國際教育推動社群,引導學生產出英文主題海報及Vlog影片宣傳臺中花博,邀請更多國際友人共襄盛舉。社會科以國際庭園的30個參展國家和單位為主軸,引導學生搜尋資訊及思辨重大議題,建立國際觀。英文老師為學生導覽英文網站資料,引導花博園區各景點英文資料的擷取和其他國家進行文化交流。國文與美術結合,請學生創作詩詞與取景攝影,產出花箋集」明信片。自然科利用手機APP讓學生辨識花博展區中數千種台灣原生或在地植物。數學老師從「聆聽花開的聲音」作品中得到靈感,讓學生從剪紙出發、透過鑲嵌,自製三十面體IQ Light挑戰空間概念。當日返回學校後,公民老師帶領學生進行活動反思並為臺中市政府提出正向的建議。

   弘文高中張輝政校長表示:「弘文高中為臺中市108課綱國高中雙前導學校,學校的願景為『多元、創新、國際弘文』,因此實際將課程落實在學生的生活情境,讓學生發展帶得走的能力。透過學生的自主行動、溝通互動,達到社會參與,成為具備國際視野的終生學習者」。


聯絡人:副校長 甯湘寶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