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弘文師生共『竹』9公尺聖誕樹 『藝』起耍『Light』佳節禮讚

弘文師生共『竹』9公尺聖誕樹 『藝』起耍『Light』佳節禮讚


2016年聖誕節將至,弘文中學於1222上午11時在聖誕音樂聲中,由張輝政校長引領點燈,為弘文聖誕節禮讚活動揭開序幕,藉由組合深具特色的環保造型聖誕樹,配合學生報佳音、才藝表演活動,讓全校師生共同參與及體驗,更有豐富的多元教育意涵。
    活動設計在張輝政校長指導,由學務處規畫,邀請國際部外籍教師參與、結合
數學、歷史、地理、國文、自然科、美術等領域老師及學校童軍社、環保義工社成員一起組成製作團隊,以認識聖誕節的故事及參與活動過程,能體會愛與關懷、感恩祝福的精神,傳達愛與溫馨為主軸,融入藝術與人文、環保教育、鄉土美學的設計元素,經由討論、發想、創意、環保概念、檢討及反思後,本校位於潭子行政區是台中最重要的綠竹筍、麻竹筍產地,為了讓全校師生關心鄉土文化、體驗在地的人文風俗,所以選用潭子的特產竹子做為聖誕樹的主體結構師生共同動手完成搭建高達9公尺高的創意聖誕樹,同時運用童軍課程結繩技巧,加強聖誕樹底座不僅堅固耐用又環保。聖誕樹主體結構完成後,配合環保再利用的概念,向全校師生募集二手回收CD片及小紙盒,製作成聖誕樹繽紛的點綴飾品。為增加夜間賞景效果,吊掛節能的LED照明燈光設計佈線,讓聖誕樹的造型更加摩登及亮麗,走在學校週邊即可看到燈光炫亮的聖誕樹,感受溫馨快樂的聖誕節氣氛,更加展現弘文活潑躍動的校園特色
    張輝政校長表示,弘文中學的辦學理念是「多元、卓越、創新」,非常重視各項的教學及活動,都必須融入教育的意涵,讓學生去體驗發表,更鼓勵課程創新,師生藉由分組、討論、分享、反思的教學方式,達到學習效果。今天非常高興在聖誕節的前夕,老師們願意結合課程與實務,帶領學生挑戰實務整合及展現創意的教學成果,並且藉由本活動凝聚弘文全體師生之向心力,營造溫馨歡樂之氣氛,讓參與師生都有深刻的體驗及豐碩的收穫,這才是教育的意義。


聯絡人:學務處甯湘寶主任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聖誕點燈活動流程:

1222(星期四)上午
11:00-11:15  報佳音、雪白聖誕樂聲 (管樂社、康輔社)

    11:15-11:20  校長致詞

    11:20-11:25  校長掛上Jingle Bell及聖誕襪並發送糖果

    11:25       點燈儀式-點亮聖光,照耀弘文

    11:30       頒獎:聖誕『藝』起來最佳情境佈置獎

    11:40       大合照


學生表演活動:

1222(星期四)下午
17:00 聖誕快閃樂 (外師協助扮演聖誕老人發糖果於校門口)


12月23(星期五)中午
12:05-12:25聖誕熱音舞起來
 (熱音、街舞、熱舞社表演於國際會議廳前)

   
    12月23
(星期五)下午
    17:00 聖誕快閃舞 (外師協助扮演聖誕老人發糖果於校門口)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