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 弘文高中奪冠

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 弘文高中奪冠


2015年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於本月12日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展開賽事,臺中市私立弘文高中羅宇志同學以「直線飛行」滿分、「滯空飛行」10.81秒,蔡兆揚同學「直線飛行」40分、「滯空飛行9.00秒,榮獲高中職組第一、三名,飛行競賽成績相當亮眼,更凸顯出團隊合作的學習歷程。

 

高中職參賽隊伍高達150隊,其中包含飛機修護科、航空社等專業性社團學生,競賽規則採限時製作和現場飛行,不僅提升參賽者的製作難度,更須兼顧「直線飛行」和「滯空飛行」兩大特點,具有高難度及挑戰性。在校長張輝政大力支持及物理科老師帶領下,學生累積了豐富的航空科學知識及飛行器手作經驗,比賽成績不斷地突破、創新。

手擲滑翔機是弘文高中的特色課程,物理科團隊四年來已奠定了良好的實作基礎,老師在課堂中講解飛行基本原理、飛機構造等理論後,就讓同學「做中學、學中做」,透過自己動手製作飛機,反覆飛行測試、修正、改良,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手擲滑翔機,就是課程中令人著迷之處,更在過程中啟發同學創造的天賦,培養基礎科學的能力與興趣,更將課程融入生活,發揮「創客精神」,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在趣味的實作物理課程,達到航太科學教育紮根的目的


本校謹訂於1041229(星期二)上午10
    本校國中部中庭
舉辦教學成果發表會
    歡迎蒞臨採訪


 聯絡人弘文中學
 學務處甯湘寶主任
  092578578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