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3000位師生展現國際主題創意 校長乘馬車進場不一樣的運動會

3000位師生展現國際主題創意 校長乘馬車進場不一樣的運動會


弘文中學於1071214(星期五)上午830分起,在臺中市豐原區豐原體育場舉辦107學年度運動會。今年學校運動會的主題內容非常不一樣,許多改變與創意來自師生在課程中的激盪,由師生共同規畫更以「國際」為主題的運動會,融合世界各國的語言文化及風俗、服飾,不僅表現出弘文師生一貫的活力與團隊凝聚,展現百分百的運動精神,揮灑出新世代的青春與活力、發揮適性揚才,多元展能的弘文教育新象。
    張輝政校長說明創新運動會的原由,運動會是全校師生非常重視的活動,以往在校內舉辦時,受限於學校場地及設備的因素,很難讓全校3000位師生一起在同一個場地觀賽及競技,無法凝聚全校及各班團體動力及向心力。因此藉由師生共同的討論,透過行政會議、體育科教師會議多次研商後,提議創新體育活動課程教學,跳脫過往的傳統活動模式,激盪不同的思維,有助於提升運動及教學的成效。全校師生一致贊同規劃運動會改至場地標準及設備新穎的臺中市豐原區豐原體育場舉行。讓全校師生盡情展現運動力與團體激勵,達到強化全校師生團結合作爭取最高榮譽的運動精神及教育目的。   
   
張輝政校長更是推崇師生表現,無論是學生的創意進場、儀隊旗隊表演、運動會主題排字、大會操、大隊接力、競賽項目等,更是師生共同的創意、發想及實踐,師生不辭辛苦,利用體育課、朝會及班級時間揮汗練習,才能呈現豐富的成果,學生學習過程完全結合新課綱三面九項核心素養能力,更是弘文中學三年來配合教育部108新課綱政策,推動多元課程,結合自主學習及優質化課程規劃,形塑弘文中學「多元、創新、國際弘文」的辦學目標。校長非常極鼓勵全校師生運動的風氣,極力推薦每天適量的運動,能讓身體健康達到的最佳狀態之外,更能有助於老師的教學及學生的學習成效,讓身心得到全方位的發展,不僅可以學習自我挑戰,克服困難並培養自信,充實生活的內涵。

    張輝政校長感謝校友的協助,為了增進運動會的創意,拜訪經營馬場的傑出校友王神寶校友時,討論是否能結合馬場的資源,協助母校運動會時做為創意進場的活動,王神寶校友及王神安場長毫不猶豫的表示全力配合母校運動會辦理,才能完成首創的校長乘坐馬車創意進場表演,同時驚豔了在場的3000位師生,掌聲及歡呼聲貫穿全場,為運動會揭開序幕張輝政校長看到同學英姿煥發,全心投入的精神,令人感動及敬佩,師生的參與過程充分展現熱情洋溢、健康活力,營造團隊合作的班級向心力,增進師生間的情感及美好的回憶這才是辦理運動會的教育意義。


 聯絡人:副校長甯湘寶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