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318對手足檔全國之冠,多元卓越創新家長稱讚

318對手足檔全國之冠,多元卓越創新家長稱讚


臺中市私立弘文高中,今年度有318對手足之親就讀同校,其中包括27對雙胞胎及1組三胞胎,平均每五位同學當中就有一人有手足情誼,比例高達全國中學之冠,端賴學校長期耕耘當地社區所建立的良好口碑,深獲地方仕紳、家長的信賴,在「呷好道相報」的好評下,放心將其子女接連就讀,主動介紹親朋好友、左鄰右舍爭相就讀該校。校長張輝政表示,就是這層特別的情誼,讓弘文高中更像是個大家庭,彼此真誠關懷、相互成長,全校師生向前精進,成為「有口皆碑、辦學卓越」的好學校。

    318對手足,在同一所學校就讀,不僅作習時間相同、上下學可以作伴,回家後還能一起研究功課,教學相長,更能適應環境及激勵學習的腳步,就像就讀國一的楊家婕、楊少庭、楊宏疄三胞胎,宏疄平日課業不懂之處,都是家婕、少庭扮演著小老師的角色,彌補不足之處,彼此相互照應,做起班務來更是默契十足,一直是師長們的得力助手。

    此外,就讀高三的李敬儒、李敬瑜及高二的妹妹李敬慈,春節期間在后里圖書館辦理書畫個人聯展,在課業繁重之餘,還能透過書法安定心性,油畫、粉彩畫作紓解壓力,不僅開創個人高峰,更在家人支持下,將畫作義賣所得捐贈該校教育儲蓄專戶,以實際行動展現愛心,救濟需要幫助的貧困學子,樹立學弟妹良好榜樣,更為弘文校園增添一段佳話。

    張輝政校長表示,為了鼓勵手足同讀、相互策勵,學校特別贈送每人1份精美禮品作為勉勵,「手足同心,其利斷金。」選擇弘文就讀的兄弟姊妹檔,在校方妥善規劃及帶領下,相信日後都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攜手邁向成功之路。


聯絡人 學務處甯湘寶主任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