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誠品風圖書館 結合VR虛擬實境創新教學

誠品風圖書館  結合VR虛擬實境創新教學


10767(星期四)上午10時在弘文中學圖館辦理記者會

弘文高中打造全新風格的圖書館,提供全校師生優良的閱讀學習空間與資源利用,突破以往大家對學校圖書館的印象,融合工業風的元素設計,以溫馨、活潑的色彩點綴搭配,打造休閒的閱讀環境,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其中造型期刊架視覺創意增添活潑感;藝文空間結合許多課程,如VR虛擬實境課程、TED短講、繪本說故事課程、模擬聯合國等,課程亦結合圖書資源與多媒體區資源的利用,可立即查詢圖書或是利用公用電腦上網查詢檢索資料,當下製作簡報與報告,學習資源的利用都可在嶄新的圖書館空間完成。

此次的虛擬實境星象館代替傳統的星象館,設備更為便宜且教學使用上的空間與人數較不受限制等,除此之外,學生在學習天文與天體的過程亦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的情境式學習方式在未來是趨勢,可營造任何情境,達到學習成效,如生態濕地的介紹與認識可透過VR觀察生態與學習;英文繪本說故事也能利用VR讓學生體驗故事情境,弘文高中圖書館陳俊穎主任表示,學習的方式隨著科技越來越多元,弘文高中團隊的使命就是提供每一位學生最先進、最好的學習方式與學習環境,學校也要不斷的進步與改變才能因應全球國際的變化。

     張輝政校長表示,圖書館內部空間變得煥然一新明亮寬敞,整體採誠品風格,成為全校師生徜徉書香的好去處。館內規劃舒適的沙發區,讓閱讀空間更為放鬆宜人。霓虹七彩的時光隧道,寬敞明亮具工業風設計可供師生發表及展示的區域,無論是社團活動、多元課程教學,都是師生進行圖書館資源教育的最佳場所。學校為了讓師生借書更為便利,設置了最先進的自動借書系統及RFID(隱藏式發報系統),使用射頻識別系統能夠代替或輔助條碼,借書程序可自行完成,減少師生借書的時間,全校師生對這套系統都感到非常新奇及滿意。

    張輝政校長強調「多元創新、國際弘文」是學校的辦學理念,優質的績效更獲得106年度教育部新課綱雙前導學校的殊榮。弘文中學是潭子地區最高首府潭子地區六所國小策略聯盟,擔任美語教學的伙伴學校,提供最優質的美語教學外籍教師資源,協助潭子地區六所國小發展各校美語課程教學特色。未來也將提供更多元的教學資源,讓社區及學生受益,更能提昇的學生學習及競爭能力,增進校際間的交流,善盡教育資源共享責任,達到社區合作目標。


 聯絡人:學務處甯湘寶主任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