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弘文中學新聞稿 /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暨精品茶花藝術特展在弘文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暨精品茶花藝術特展在弘文


本次展場最大最精品盛況空前

    在一波波冷氣團帶來的寒意中,弘文中學配合臺中市政府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於1061230日至10717日辦理全國精品茶花藝術特展,做為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首展活動。並於1061230(星期六)上午10時,弘文中學校園隆重舉辦『精品茶花藝術特展』開幕典禮儀式,邀請茶花界名師及同好、社區仕紳、貴賓蒞臨共襄盛會,活動由學生朗誦茶花詩歌及管樂的表演,揭開茶花特展的序幕,表演節目精采內容豐富,充分展現弘文中學師生『多元創新國際弘文』辦學核心素養及向心力。

    張輝政校長津津樂道談及辦理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暨精品茶花藝術特展的緣起,本校傑出校友大馬冷凍空調工程有限公司詹益彰總經理,經營冷氣空調公司事業有成外,更熱衷茶花藝術盆景的種植,成立圓夢緣茶花藝術坊,師承茶花大師邱雲潤老師學習,深感10多年來參觀全國各協會辦理的茶花展,會場展出作品還可以更精緻,更有意境的展現茶花的特色及茶花之美,中區種植茶花的花農盛多,而台中一直沒有辦過盛大的茶花特展,只限於小型的展出而已,因此向校長提議可否使用母校弘文中學的校園辦理茶花展,讓全國種植茶花的同好,能夠提供茶花盆景展現種植的成果及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時讓喜愛茶花的人士能有難得的機會欣賞及交流,這項提議立即獲得張校長的同意及支持。
    輝政校長表示因為台中市政將舉辦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因此與詹校友討論結合以世界花卉博覽會為主題,辦理藝術精品茶花特展,此次茶花界各名師提供珍藏藝術精品茶花如黑玫瑰、甘貝兒、貝拉、海棠、賽玫瑰、喬依肯德力克等60種品種共108,各有千秋作品絕對是台灣首屈一指,受到全國茶花同好矚目及好評,同時也配合政府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促進休閒和旅遊的觀光特性與藝術氣氛結合,發現茶花的美。自古就有「花中珍品」之美名
尤其「天龍八龍」第47章「為誰開 茶花滿路」,金庸藉由段譽與王語嫣的母親王夫人對大理山茶花的品評,帶出姿態萬千、顏色千變萬化的茶花。因此茶花不僅被廣泛運用製成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飲品及油品外,植株形態優美,葉濃綠而光澤,品種極多,因此花形變化多端,艷麗繽紛,極富觀賞價值,無論庭園綠化、室內盆景都深受國人的喜愛。
    張輝政校長強調學校辦理各項主題活動時,都必須與融入課程,各科教學也會結合美感教育、讓學生參與茶花新詩、攝影比賽,鼓勵學生及家長參加茶花特展志工的導覽服務工作。更積極配合茶花展推動社區辦理10713日潭子地區六所國小蒞校舉行英語教學成果展。14日邀請潭子區及豐原區區長、里長蒞校辦理教育座談會,讓社區知道弘文這幾年的改變及軟硬體建設的進步。

    張輝政校長非常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及贊助,獲得教育局10萬元的經費補助,促成茶花特展的辦理。希望活動過程藉由全校師生的參與,體會茶花之美,沉浸於茶花詩詞文學之美,營造尊重、感恩、創意、合作的班級向心力,經營多元智慧,啟發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環境,藉由活動增進師生間的情感及良好互動,強化多元創新及國際弘文的校園環境,讓茶花特展留下弘文師生共同美好的回憶。


 聯絡人 弘文中學學務處甯湘寶主任
                   手機0925785783
                    信箱ningbaoo@hwhs.tc.edu.tw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