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征服「百閱」 / 27《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

01.

在康尼留斯‧夫子卸任魔法部長後,接任的下一位部長是?(p34)
A
盧夫‧昆爵
B阿不思‧鄧不利多
C赫瑞司‧史拉轟
D雷木思‧路平


02.

阿茲卡班監獄是負責關押犯罪巫師的監獄。在阿茲卡班監獄中擔任獄卒及劊子手,看守囚犯的生物是?(p33)

A催狂魔

B人面獅身獸

C鷹馬

D人馬

 

03.

根據魔法部發行,避免巫師們遭受「食死人」的攻擊的傳單,下列何者為非?(p65)
A
住家或是任何建築出現「黑魔標記」,盡快入內並設法消除
B不要單獨出門
C若家人、同事、朋友或鄰居出現怪異的行為舉止,立即通報「魔法執行組」
D和親朋好友約定暗號,以防食死人利用「變身水」喬裝假扮

 

04.本書中魔法世界的大壞蛋,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佛地魔」,請問他的本名是?(前言 重要人物介紹)

A湯姆‧瑞斗

B貝拉‧雷斯壯

C魯休思‧馬份

D天狼星‧布萊克

 

05.

因與魔地魔結怨而被他殺害的魔法部「魔法執行部門」主管是?(p32)

A艾蜜莉‧波恩

B金利‧俠勾帽

C賽佛勒斯‧石內卜

D榮恩‧衛斯里

 

06.

某些巫師能幻化成動物的樣子來欺敵。哈利的教父天狼星‧布萊克可以變化成何種動物?(前言 重要人物介紹)

A黑狗

B黑貓

C

D麋鹿

 

07.

哈利波特在普通巫術等級測中,下列哪一科是不及格的?(p131)

A占卜學

B魔藥學

C黑魔法防禦術

D變形學

 

08.

在霍格華茲特快車上邀請哈利與奈威一起共進午餐的是哪位教授?(p174)

A史拉轟教授

B麥教授

C胡奇夫人

D芽菜教授

 

09.

從第五集成立至今,對付佛地魔及食死人勢力的組織是?(p195)

A鳳凰會

B鄧不利多的軍隊

C魔法部「魔法執行組」

D霍格華茲

 

10.

故事中提到哈利發現促使佛地魔殺死他父母並攻擊他本人的預言是出自崔老妮教授之口,使哈利不願意接近她。崔老妮教授主要傳授哪一門巫術學科?(p199)

A占卜學

B黑魔法防禦術

C變形學

D魔藥學

 

11.

霍格華茲在暑假期間特別增強了魔法防禦,促使他們決定這樣做的原因是?(p203)

A佛地魔及食死人的勢力逐漸增強

B以防學生再度用密道偷溜出學校

C防止被「麻瓜」發現

D避免被當成廢墟摧毀

 

12.

故事中,學生必須在哪項測驗中及格,才可以選修更高等級的課程?(p209)

A普等巫測

B超勞巫測

C魔法學巫測

D魔藥學巫測

 

13.

這個學期負責傳授黑魔法防禦術的是哪位教授?(p213)

A石內卜教授

B瘋眼穆敵教授

C麥教授

D史拉轟教授

 

14.在巫師的世界中也有類似球賽的運動,每年會舉辦一次盛大的比賽。這種球賽稱作?(p216)

A魁地奇

B三巫鬥法大賽

C魔法石飛行賽

D港口鑰尋找大賽

 

15.

當石內卜教授推開榮恩要對哈利下惡咒時,哈利當機立斷,舉起魔杖對著石內卜教授大喊;「破心護」。當時哈利對石內卜教授施展了哪種咒語?(p216)

A屏障咒

B索命咒

C蠻橫咒

D昏擊咒

 

16.

……「只要最簡單的咒文,你就能進入超優質、超寫實的三十分鐘白日夢中,輕鬆度過上課時間,而且幾乎無法察覺……」十六歲以下禁止購買……這是榮恩兩個雙胞胎哥哥開的「衛氏巫師法寶店」中所賣的產品簡介。這是哪種魔法商品的簡介?(p147)

A專利白日夢咒

B摸魚點心盒

C鼻血牛軋糖

D自動加墨筆

 

17.

在魁地奇選手甄試中,球員寇馬‧麥拉為何沒通過守門手甄試?(p273)

A中了妙麗的迷糊咒

B跟人打賭吃了一磅黑妖精蛋,吃壞肚子

C遇到更強的競爭者

D被植物毒觸手偷襲而失誤

 

18.

哈利最常研究的是哪一本教科書?他越深究越發現內容豐富,每頁空白處更寫滿了想像力豐富的咒語和魔法(p279)

A進階魔法調配學

B符咒學

C變形學

D藥草學

 

19.

鄧不利多數次帶著哈利進到不同人的記憶中,其中也包括自己的。根據鄧不利多的記憶,佛地魔出生在英國哪個城市?(p308)

A倫敦

B愛丁堡

C利物浦

D伯明罕

 

20.

鄧不利多帶著哈利重回記憶,找到11歲的湯姆‧瑞斗,邀請他到霍格華茲讀書。並要哈利記住瑞斗哪方面的傾向,這一點日後將格外重要?(p321)

A蒐集癖

B潔癖

C暴力傾向

D自卑傾向

 

21.

某天早晨主角們的第一堂課是藥草學,藥草學芽菜教授他們需要哪種植物的豆子來製作幸運魔藥「福來福喜」?(p324-325).

A食肉藤

B毒牙天竺葵

C疙瘩藤莢果

D泡泡豆莢

 

22.

魁地奇隊伍聖顱島女頭鳥隊隊長是?(p324)

A關娜‧瓊斯

B露娜‧羅古德

C阿拉貝拉‧多林‧費

D張秋

 

23.

葛萊分多魁地奇隊的成員凱娣‧貝爾因傷住進聖蒙果醫院治療。凱娣‧貝爾在隊上擔任哪個守備位置?(p328)

A追蹤手

B搜捕手

C守門員

D打擊手

 

24.哈利的死黨榮恩在葛萊分多魁地奇隊擔任哪個守備位置?(p329)

A守門員

B追蹤手

C搜捕手

D打擊手

 

25.

「混血王子」是以前霍格華茲的學生,是一個喜歡發明咒語的學生。何者皆是他所發明的咒語?(p387/686)

A倒倒吊/撕淌三步殺

B爆爆消/噩噩令

C拙拙失/繩繩綑

D啊哇呾喀呾啦/咒咒虐

 

26.

魔法部到霍格華茲宣傳現影術班的海報上的年齡限制為?(p408)

A年滿17

B年滿18

C年滿19

D年滿20

 

27.

鄧不利多的寵物佛客使是哪個種族?(p412)

A鳳凰

B鷹馬

C

D小精靈

 

28.

湯姆‧瑞斗的外祖父魔佛羅留下的遺物是何種東西?(p417)

A黑寶石戒指

B隱形斗篷

C復活石

D接骨木魔杖

 

29.

湯姆‧瑞斗向曾史拉轟教授詢問有關什麼的問題,使教授大吃一驚,避談這件事?(p425)

A分靈體

B黑魔法防禦術

C普等巫測

D魔藥學

 

30.

哈利使用了一張魔法地圖,是當年他的教父天狼星‧布萊克留給他的遺物,能詳細點出每個在霍格華茲城堡裡的人的位置。這張地圖是?(p443)

A劫盜地圖

B魔法使用範圍圖

C等高線地形圖

D世界地圖

 

31.

要啟動和關閉「劫盜地圖」都必須念一串咒語,此咒語為何?(p445)

A我在此鄭重聲明,我絕對不懷好意/惡作劇結束

B芝麻開門/芝麻關門

C我爸連戰/我爸陳水扁

D不要在我上廁所的時候打電話給我/不要在我睡覺的時候打電話給我

 

32.

榮恩誤食哈利行李箱裡加了愛情魔藥的巧克力大釜而陷入對愛情的想像。哈利不得已找來了魔藥學教授史拉轟解救。但教授放錯了配方以至於榮恩倒地抽蓄。哈利情急之下塞了一塊解毒劑到榮恩的嘴裡。此解毒劑為?(p454)

A毛糞石

B食芸香液

C爆尾丁蝦的汁液

D食肉藤豆莢內果實的汁液

 

33.

哈利在魁地奇比賽使用的飛天掃把型號為?(p468)

A火閃電

B光輪2000

C流星者

D狂風十一號

 

34.

根據魁地奇的賽制,若沒有任何一方抓到結束比賽的關鍵球,則比賽會一直持續直到有一方抓到這顆球。這顆球是?(p340)

A金探子

B搏格

C快浮

D指叉球

 

35.

哈利在醫院廂房內召喚了多比和怪腳兩位家庭小精靈來跟蹤行蹤詭異的馬份。哈利如何召喚這兩個小精靈?(p477)

A直接喊出他們的名字

B讓護士龐苪夫人去找來兩個小精靈

C趁護士龐苪夫人不注意偷溜出去找他們

D委託榮恩去找來兩個小精靈

 

36.

湯姆‧瑞斗從霍格華茲畢業後在哪裡工作?(p489)

A波金與柏克氏

B魔法部

C華麗與污痕

D破釜酒吧

 

37.佛地魔最先詢問哪個教授的意見,是否能留在霍格華茲當教授?(p489)

A狄劈教授

B鄧不利多教授

C麥教授

D史拉轟教授

 

38.魔法部邀請鄧不利多去提供建議,並且提名他當魔法部長幾次?(p502)

A三次

B兩次

C一次

D從來沒有

 

39.

如果當年佛地魔留在霍格華茲教書,他最希望教哪一科?(p507)

A黑魔法防禦術

B草藥學

C變形學

D魔法史

 

40.

霍格華茲的公布欄上貼著現影術測驗的通知:凡是在舉行第一次考試當天或之前年滿17歲,就有資格報名額外的練習課。上課地點位於哪裡?(p509)

A活米村

B霍格華茲

C魔法部

D禁忌森林

 

41.

哈利在魔藥學課本的一頁中找到了一句『混血王子』自創的咒語,下方還附註了令人備感興趣的『敵人專用』字樣。此咒語為?(p509)

A撕淌三步殺

B噩噩令

C咒咒虐

D爆爆消

 

42.哈利不斷嘗試要控制史拉轟教授,妙麗曾向哈利提起:『要強迫一個人照你的意思做,只有一個辦法,就是使用蠻橫咒,但那是犯法行為。』為何哈利想要史拉轟聽從他的意思?(p510)

A鄧不利多的命令,要取得史拉轟教授不願回想的記憶

B想要知道史拉轟教授的秘密

C想要從史拉轟教授的角度了解佛地魔的過去

D想知道史拉轟教授的過去

 

43.

由於馬份行蹤詭異,哈利派了兩個小精靈去跟蹤他。根據小精靈的報告,馬份帶很多不同的學生固定到8樓,馬份進到裡面後,那些人會替他把風……

馬份帶那些人到8樓的哪裡?(p514)

A萬應室

B教授辦公室

C教具間

D圖書館

 

44.

由於馬份行蹤詭異,哈利派了兩個小精靈去跟蹤他。根據小精靈的報告,馬份帶『很多不同的學生』固定到8樓,馬份進到裡面後,那些人會替他把風。哈利推斷根本沒有『很多不同的學生』,只有馬份的兩個跟班。他們是怎麼便出那麼多不同的樣貌?(p516)

A變身水

B隱形藥水

C魔法石

D隱形斗篷

45.

某天吃完早餐後,哈利獨自前往8樓走廊研究呆子巴拿巴教侏儒跳芭蕾那幅掛氈對面的牆壁。他為何要這麼做(p518)

A那面牆是萬應室的入口

B尋找馬份神秘失蹤的線索

C鄧不利多找他,那面牆是校長室的入口

D那面牆是通往學校外的密道入口

 

46.

石內卜教授問了哈利有關鬼和行屍的問題,哈利回答『鬼是透明的』而引起全班哄堂大笑。後來有人提到一篇關於行屍的報導,石內卜教授說那篇報導的行屍只是一個渾身發臭的毛賊。那個『行屍』是?(p521)

A蒙當葛‧弗列契

B魯霸‧海格

C阿不思‧鄧不利多

D薩拉札·史萊哲林

 

47.

霍格華茲上的天空在各種季節會出現不一樣的景象。霍格華茲城堡尖塔上方開始出現明亮的藍空,象徵著甚麼季節即將來臨的跡象?(p531)

A

B

C

D

 

48.

某天吃過午餐後,哈利、榮恩和妙麗一起走到城堡庭院,坐在一個陽光燦爛的角落。妙麗和榮恩手中都拿著一張魔法部的傳單猛讀,這張傳單的內容是甚麼?(p531)

A現影術常見疑難排解

B魔藥學進階教材

C魁地奇招募隊員的傳單

D學期成績單

 

49.

海格寫給哈利、榮恩與妙麗的信中提到:「『阿辣哥』昨天晚上死了…………我打算在黃昏舉行葬禮…………..」『阿辣哥』是何種生物?(p532)

A蜘蛛

B獨角獸

C鷹馬

D

 

50.

根據前黑魔法防禦術教授路平教授描述,狼人有時候會殺人,他們失控的時候會痛下毒手。有個狼人襲擊一個五歲小男孩,謠傳是因為男孩的母親拒絕幫助食死人。攻擊男孩的狼人是?(p536)

A焚銳‧灰背

B雷木思‧路平

C天狼星‧布萊克

D湯姆‧瑞斗

 

51.

現影術測驗當天,只有三個學生因為年紀不到而只好去上魔藥學。應史拉轟的要求,哈利在一個半鐘頭後成功製造出陽光般金黃燦爛的液體。那是哪種魔藥?(p538)

A歡樂靈藥

B福來福喜

C洋芋泥

D吐真劑

 

52.

海格把最心愛的蜘蛛葬在哪裡?(p547)

A南瓜田

B海格小屋的院子

C霍格華茲魁地奇球場

D禁忌森林

 

53.

史拉轟參加海格最心愛的蜘蛛阿辣哥的葬禮。結束後,他們兩肩並肩坐在一塊,用手環抱住對方,開始唱起一首憂傷而緩慢的歌,那首歌主要表達甚麼?(p552)

A一個垂死的巫師

B魁地奇的熱鬧景象

C撞進93/4月台的景象

D貓頭鷹投擲信件的情形

 

 

54.

海格最心愛的蜘蛛阿辣哥的葬禮結束後,他與史拉轟教授開始唱起一首憂傷而緩慢的歌。過不久,海格那對皺紋遍佈的雙眼又再次滲出斗大的淚珠,他抓住哈利的手臂用力搖晃哭著說:『……我見過最優秀的巫師和女巫阿,年紀輕輕就….太可怕了……真是太可怕了…..』海格在描述什魔情景?(p552-553)

A哈利的爸媽臨死前的情形

B霍格華茲大戰的情形

C哈利波特與佛地佛單挑的情形

D鄧不利多被佛地佛殺害的情形

 

55.

葛萊分多宿舍門口的守衛是一幅胖女士的畫像,要進入宿舍前都必須對著畫像說出通關密語且每天都會更改。哈利在獲得史拉轟教授的記憶後,當他回到宿舍門口,因為吵醒胖女士而導致就算有通關密語也進不了門。當天的通關密語是?(p561)

A絛蟲

B太妃糖泡芙

C芝麻開門

D球來就打

 

56.

當哈利獲得史拉轟教授的記憶後,因為太晚回宿舍被困在外頭。此時一個鬼魂告訴哈利鄧不利多校長回來時,他立刻跑向校長辦公室要和校長報告這項好消息。校長辦公室前也有石像鬼在把守。通過石像鬼的通關密語是?(p560)

A太妃糖泡芙

B絛蟲

C芝麻開門

D球來就打

 

57.

分靈體是指一個人存放他部分靈魂的物品,如此一來,就算身體受傷或是損毀,你也不會死亡。因為你有一部分的靈魂仍安安穩穩的留在這世上。分靈體要如何製作?(p564)

A謀殺

B複製靈魂

C喝下獨角獸的血

D喝下鳳凰的眼淚

 

58.

在魔法世界中,力量最強的魔法數字是多少?(p565)

A 7

B 6

C 5

D 4

 

59.

霍格華茲四位創辦人之一高錐客·葛萊分多留下來唯一遺物是甚麼?(p573)

A鑲著紅寶石的劍

B蛇形圖案的小金匣

C海獺圖案的金杯

D寶石王冠

 

60.

曾有預言說哈利永有『黑魔王所未知的力量』這股力量是?(p577)

A

B

C

D

 

61.

「霸凌,最可怕的不是毆打,而是有意的排擠與忽視。」佛地魔曾經有段悲慘的童年,在孤兒院內不斷被排擠。而霸凌問題似乎也成了現在校園生活的最大問題。如何排除這個問題已經是家長、學生、老師甚至整個學校所要面對的重大課題。你有何看法

 

62.

佛地魔曾經有段悲慘的童年,在孤兒院內不斷被排擠。這也可能造就他後來野心勃勃、暴虐無道、冷酷無情的性格。因為長期被欺負無處發洩,轉而欺負比自己更弱小無助的人。試站在被霸凌者的角度思考為何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