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實驗室安全管理規則 / 理化實驗室安全衛生管理規則

臺中市私立弘文高級中學

理化實驗室安全衛生管理規則

1030307日行政會議通過

1.         只有在從事實驗活動時,才可使用實驗室。

2.         做實驗需時勿配戴隱形眼鏡,以免被化學物品噴濺而不易清潔。(用安全護目鏡替代)

3.         進實驗室前,必須熟知實驗活動內容。

4.         須熟知實驗安全裝備如何使用;並知道滅火器、滅火毯等存放位置。

5.         萬一發生火災,立即通知老師,馬上離開實驗室。

6.         在使用如酒精燈類點火裝置時,須小心檢查點火位置有無異常。

7.         打破之玻璃器皿等廢棄物,須放置在指定容器內。

8.         實驗過程中,若發生意外事件,如受傷或步驟有安全顧慮等,須立即通知老師。

9.         化學物品決不可用口嚐試、用手觸摸、或用口鼻嗅。

10.     取用化學藥品時,在打開瓶蓋前,須注意瓶上之標籤或指示。

11.     當用試管加熱時,試管開口必須遠離他人。

12.     若拿取加熱中的器皿時,須使用適當隔熱設備。

13.     留長髮學生,須將頭髮綁好,才准實驗。

14.     實驗完畢,須清理桌面,並將儀器、器材清洗乾淨,放回原位。

15.     確實用肥皂將手洗乾淨後,才離開實驗室。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