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競賽參考 / 2022臺中市弘文盃手擲機飛行競賽

2022 臺中市弘文盃反毒無礙-手擲機飛行競賽

活動目的:

    為讓青少年學子透過健康的抒壓方式及休閒活動,培養各種正當才藝之興趣,藉由手擲機動手做的體驗活動,學習與人合作的態度及團隊精神,進而達到防制學生濫用藥物、遠離毒品危害之目的,促進學生身心正常發展,達成健康校園之目標。

貳、辦理單位:臺中市私立弘文高級中學

參加資格

一、活動對象:各公私立國小高年級學生(56年級)

二、報名資格:本活動參賽資格為就讀國小高年級學生,採組隊方式競賽(至多 2 ),不分年級但必須同校,並由指導老師(家長)指導參加。

報名事宜

報名方式:

本競賽一律採網路報名,請確實填寫報名表中指導老師及參賽者之基本資料,有缺漏資料者,恕不受理。嚴禁參賽者同時報名兩個隊伍

2.  請至本校官網「最新消息」點選進入報名網頁,報名成功後,請隨時留意競賽公告。

3.  洽詢專線:04-25340011轉分機108

二、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111 10月 31日() 2400 截止。

三、報名限制:因製作場地有限,若報名隊伍過多,將依報名順序錄取。採組隊(至多2)組隊方式競賽,限制報名隊數為 50 隊。

四、報名費用:免費

伍、競賽時間和地點

一、日期:111 11 月 5日(六)0830~1200

二、地點:臺中市私立弘文高級中學(427009 臺中市潭子區弘文街100)

陸、競賽項目:採「直線」飛行,比直線距離。

柒、競賽規則及評分說明:

一、 使用素材:競賽當天提供競賽之用品如珍珠板、美工刀、尺、筆和切割墊等。

二、 製作說明:

1. 飛行器一律由本校統一供給之材料製作完成,且需利用本校供給之材料製作飛行器各主要部位(包含 機翼、機身、水平尾翼及垂直安定面翼等),參賽選手不得帶入任何其他材料或飛行器造型模具等進入製作場地,或要求材料補發。

2. 飛行器造型由選手自由創意設計,限競賽當天現場製作,可攜帶設計圖稿參考。

3. 所需配重物等物品由大會提供,惟須注意現場環境清潔及桌椅損害,若有上述事情發生,經工作人員制止仍不從者,本校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三、 飛行器規格:

1. 飛行器之翼展須為20公分(含20公分)以上,且飛行器最長部分不可超過45公分,製作完成時須經裁判工作人員丈量,合格後使得參與競賽。

2. 飛行器加上配重後之重量不得大於15公克,製作完成時須經裁判或工作人員秤重,合格後始得參與競賽。

3. 競賽期間,飛行器須維持本校規定之規格尺寸大小及重量,若無法達到規定,則無法參與競賽。

4. 競賽以「手擲」為發射之唯一方式,不可加裝任何形式之電源、馬達、橡皮筋或螺旋槳等外力,違者取消參賽資格。

四、 評分說明:

    以手擲方式於發射區進行發射,每位同學皆有2次飛行機會,第1輪飛行競賽完畢後,請依順序參加第2輪飛行比賽,不得要求延後或變更順序。得分以裁判之判定為基準,計分方式說明如下:

(1) 飛行場地為一長方型區域,利用學校中庭空間規劃成競賽場地,並設置一發射區域。(以現場實際劃定為主)

(2) 計分方式為從發射區開始計算,到達每1區域可得5(以飛機「第一次碰觸」地面點為準,壓線可算到達),若飛行器落點位於兩區間之線上,以較高分數之區間計算,但飛行器必須落在競賽場地之邊界線內(含邊界線上)才算得分。若飛行器碰觸地面點為邊界線外面,則以零分計算。

(3) 投擲飛行器時,請手持機身部位,並依正常方式投擲,若投擲如鉛球、鏈球或壘球等方式,經裁判判決確定違反飛行器飛行原則者,該項比賽則不予以計分。

(4) 為保護參賽選手及觀賽民眾,製作飛行器時,任何部位不得製作過於尖銳,若經裁判檢查建議改善而不從者,不得參與比賽。

(5) 比賽期間若有爭議,可向裁判反應,若經「裁判長」開會討論後,所決議之判決,每位選手皆須服從,不得產生爭執之行為,違者取消比賽資格。

捌、比賽成績於當天立即公告並進行頒獎,各獎項若因參加隊伍不足或成績未達標準時,承辦單位依評審結果,各獎項可從缺處理。獎項安排如下:

獎項

名額與獎勵

第一名

1隊,獎狀一幀和獎金3000元整

第二名

2隊,獎狀一幀和獎金2000元整

第三名

3隊,獎狀一幀和獎金1000元整

佳作

擇優若干,獎狀一幀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