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研究會簡介

 

科召:李興華 / 資訊種子教師:姚雍楨 / 圖書館委員:李興華

 

英文是高中階段重要學科,也是學生在將來大學求學必備的條件,同時更是在將來職場上不可或缺的工作能力。因此,為培養我們的學生在高中階段英文,在聽說讀寫四個部分的提升,英文科教學研究會一直以來不斷精進教學方法、落實多元教學評量、舉辦校內英文相關活動、鼓勵並訓練學生參與校外各項英語文競賽及英語檢定考試等。期盼藉由科內教師持續的專業成長,能不斷提供學生新的學習刺激與學習機會。

 

英文科學科特色:

 

英文科在針對大考英文、以及未來政府推行12年國教的政策,在國高中的銜接等兩方面,特別位本校高中生編寫補充教材,推行成效有成,共有3種: 文法句型練習本、單字練習本、翻譯練習本。在定期的教學研究會中,會針對目前各教材使用狀況,提出問題並修正,作為下個年度改版之依據,更利於學生學習。再者,配合學測加考英文聽力,本校也在101學年度開始實施「Fun鬆聽英文」,利用週一早自息時間,針對全高中實施英文雜誌廣播,並在學期中實施兩次英聽考試,強化學生聽的能力及英文語感,並及早為未來的英聽考試打下厚實的基礎。

 

英文科於每學年常態性的會舉辦各項校內英文活動及英語文競賽。校內單字比賽是全校學生皆要參加的活動,再從脫穎而出的同學中,培育參加全國單字大賽的選手;英文演講及作文比賽,也是校內的英文盛事,每班均推選代表參加,使各路「英」才齊聚一堂,相互欣賞相互學習,出眾同學再經訓練,參加台中市語文競賽。此外,外交小尖兵更是不容錯過的重頭戲。教育部所舉辦的「全國外交小尖兵」是本校長久以來重視的活動。本校也從未缺席,英文科從選拔學生到訓練選手,投入龐大的心力,為的就是讓學生能拓展視野、挑戰自我。

 

另外,本校社團活動也特別針對英文主題開設英文電影欣賞、英文歌曲欣賞、英語話劇等社團。冀望學生能藉由不同的課外活動,認識英文更多元輕鬆活潑的樣貌。而近期,除了針對校外各項比賽的選手培訓,而將「外交小尖兵」社團化之外,自105年成軍後,106年也首次舉辦MUN(模擬聯合國)社團成果發表,並派隊參加正式的比賽,為弘文的國際化踏出第一步。此外,本科配合學校施政,也正積極推動E化課程、英文資優培育、課程創新與研發等計畫,期盼我們弘文高中的學生,能在更多元豐富的學習氛圍中,發展國際視野。最後,我們106年也新成立了粉絲專業,期望透過網路及行動載具無遠弗屆的影響力,將我們科內的努力及有效的英文即時資訊,傳播給全世界的朋友。

 

 *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弘文fun英文-1816790215318220/

 

教師成員:

 

高中部英文科教師共有11位,教學經驗豐富。科召集人為李興華老師。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