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廢除頁面 / 2021*數星星* / 任務三(共15顆★)

★★★★★看影片學AI數學基礎★★★★★

十二年國教課綱在國高中階段增設科技領域,更將編寫國內首部中小學AI教材,預計今年底完成,六月則會先公布AI教材及教案示範例。

 結合生活和遊戲 AI教材共5部分

新課綱即將上路,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昨在立院答詢時指出,新課綱以「核心素養」做為課程發展的主軸,強調培養以人為本的「終身學習者」,且在國高中階段增設科技領域。教育部訂定中小學科學教育中程計畫,希望達到以核心概念、跨科整合、探究實作等課程發展主軸,精進科學教育發展與提升品質。

劉孟奇指出,另一方面也規劃結合新興科技編纂AI教材,並針對AI知識,規劃、開發與擬定符合的教材、教案及課程模組。

國教署表示,AI教材預計年底出爐,透過生活和遊戲進行課程開發與設計,預計分為五大部分,包含人工智慧基礎知識、人工智慧運算思維、AI神經元應用、AI相關遊戲,以及生活中的應用例如物聯網等面向。

高中以數學為基礎 先修篇銜接大學課程

國教署指出,高中部分更會以數學為基礎發展延伸教材,分為基礎篇和先修篇兩部分,前者透過數學課程中的機率相關內容延伸,後者則會銜接到大學端課程,分為監督式學習和非監督式學習,進一步探究人工智慧的相關知識領域。

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表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今年八月就會上路,十二年國教資訊課程的課本預計五月底審查完成,AI教材則會稍晚出爐,但AI屬於資訊課程的補充,所以是額外編纂。

國教署並指出,AI的基礎是運算思維和程式語言與設計,這些都會在資訊課程中先學到基礎。課綱中跟人工智慧相關的新興科技,則預計排在九年級教授,希望資訊課程能為人工智慧相關學習打下基礎

 

 

 看完底下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的影片,試著回答下列問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