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廢除頁面 / 2021*數星星* / 任務四(共8顆★)

★★★★★摺學藝數★★★★★

何謂及為何要數學實作?

實作評量有別於一般傳統的紙筆測試。根據 Marzano, R.J. (1993) 的解釋,實作評量是讓學生在不同的情境下完成某些工作項目,以表現他們對數學知識的理解、技巧的運用及思維的習慣。實作評量一般包括動手量度、圖形製作和以實物協助解難等。實作評量除了用作評估活動外,亦可作為學習活動,讓學生在活動過程中建構知識、應用數學知識和技能來解決日常生活的問題,進一步提升數學概念的理解或技能的掌握,從而提高他們學習數學的興趣。

由底下三個影片挑選其中一個你比較喜歡的形式,按照影片中的教學試著動手做做看,完成後在作品明顯處簽上自己的名字(標準正體),讓老師可以看出名字,接著拍照上傳。無名字或無法清楚導辨認者,其作品不予計分。

上傳表單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