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中探索營隊 / 《密室逃脫─數字搜查線》

探索營-高中數學科活動企劃書

一、活動名稱:密室逃脫─數字搜查線

二、活動宗旨:體驗教育(experiential education)是指透過適當的引導,讓學習者經歷一個或一系列的活動,再利用活動的經歷進行反思,進而產生學習。本次活動就是希望透過密室實境解謎,讓參與的團隊彼此間的溝通協調能力、邏輯思考能力、分工合作能力有突破性的成長。同時利用反思的時刻在分享過程的點滴之外,也能夠體悟到數學邏輯思考的本質。

三、活動時間: 106522 ~ 26

四、活動地點: 弘文高中(預定閱覽室及圖書館)

五、活動對象: 九年級學生
六、活動人數: 30人(每梯)

七、主辦單位: 弘文高中

八、承辦單位: 弘文高中 高中部數學科

九、主題背景:戴恩斯教授是22世紀最偉大的數學家之一,號稱數學界的「愛因斯坦」。戴恩斯有五位好朋友,也都是數學界的翹楚。一日,他們來到戴恩斯的房間,卻發現房間空無一人。只留下一封信件。五人不知這是戴恩斯的惡作劇還是另有隱情,只好一步一步尋找他留下來的「數學語言線索」……

活動特色:數學邏輯思考謎題及AR擴增實境

密室2

密室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