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教學研究會簡介

 

科召:張琦皇 / 資訊種子教師:張益瑞 / 圖書館委員:張琦皇

 

師資陣容:

本校物理科教師共二位,均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和熱忱。

 

教學目標:

在一、二年級的基礎物理課程中,引發學生對自然現象的好奇心,對事物的原理和成因感到興趣,使其體認物質科學的發展對生活和環境影響,瞭解其重要性,啟發在科學創造及應用的潛在能力。

在三年級的「選修物理」課程中,主要在增強學生對於物理瞭解的深度與廣度,訓練學生抽象思考、計算,以及動手操作的實驗能力,為下一階段的物理學習奠定良好基礎。

 

學科分工:

為促使課程教學及成績評量上的多元廣泛,並配合教育政策的推展和進行,本學科秉持分工合作、資源共享的理念,進行分組分工,並在Google協作平台上設立科內分享空間,提供自編講義、試題等教學資源的交流。科內教師在職務分工上,分有「多元評量組」、「課程規劃組」及「適性教材研發組」。

 

學科設備:

本校設有物理實驗室兩間,並安排有專責的實驗室管理員,與科內老師協調合作,讓實驗課程能順利進行;任課老師於平時也可以借用實驗器材或自製器材於課堂上示範教學。學校圖書館也添購大量科學相關書籍,提供師生借閱,推廣科普知識。

 

學科特色:

積極鼓勵及指導學生參加各項科學競賽活動,除了讓同學能將所學的專業知識加以運用之外,也培養其動手的能力,發揮個人所長和特色,增加成功的學習經驗,提升自信心,增進在學習上的興趣。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