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研究會簡介

 

 

科召:黃耀慶 / 資訊種子教師:蔡智宇/ 

 

化學本身就是一門生活科學,如三聚氰胺、塑化劑等重大新聞事件都與化學息息相關。而在自然學科的領域上,同時可以與物理、生物及地科等自然學科中,找到許多跟化學相關的交集。因此,化學除了能帶給我們豐富的自然科學知識外,還能夠增進我們面對生活所需的基本能力。

 

教學內容:

高中的化學課程分成高一化學(全)以及選修化學(一)(二)(三)(四)(五)等部分。其中基礎化學屬於高中必修課程,選修化學則屬於自然組必修課程。基礎化學的目標主要是著重於化學基本觀念的應用與學習、培養化學興趣、實驗活動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另外,選修化學則是以喜歡理科的學生為主要學習對象,目標是放在未來大學理工醫農等科系,化學相關科目學習的銜接與準備。高中化學科的內容以普通化學的內容為主要,並將其分類為有機、無機、分析、物化等相關課程。

 
教學設備:
本校實驗教室位於弘德樓三樓,除了一般實驗器材外,也為了想要多項研究如小論文、科學展覽以及學科能力競試的同學們準備精密儀器,如加熱板、酸鹼值計、離心機。希望能夠幫助學生更進一步的深入研究。進行課程時,除一般的板書外、也會採取多媒體教學、及示範實驗教學。而每一位教師都配有「化學百寶箱」,在課堂上可以以示範實驗加深學生對實驗結果的印象,也引發學生對化學的興趣。
 
教師成員:
本校高中化學科教師有3位。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