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國中國文科課程特色

國中國文科課程特色


一、書信-振筆疾書謝師恩(國一)(2017至今)

結合教師節活動,國中國文科特地舉辦此活動,教導學生書信之書寫的格式、章法,並且實際寫一封給予國小老師的信寄出,表情達意,傳遞感謝。

去年課程受到熱烈迴響,亦有多位學生之國小老師回信,增進彼此關係,也讓學生傳達的謝意收到了很棒的回饋!

 

11

444443

421
 

 

 


二、小篆印章篆刻教學(國二)2017年至今

從字體演變的課程延伸,教導學生小篆字體的特色,並實際以橡皮章篆刻屬於自己的「小篆印章」,

並結合敬師節活動,將全班的篆刻圖印成果製作成教師節海報,讓學校充滿教師節的謝師氣氛。

篆刻教學-賴奕廷師步驟

成果66

255562423

 

 

 


三、有你真好——陽春三月說感謝(國三)2018年至今

讓學生擔任「弘文小小記者」,學習如何採訪之語言表達、資料搜集、工作分配等等,從中學習人際互動技巧、提升語文表達能力。

333

3333

 

 

 



四、陋室銘——房屋建案廣告設計(雅晴師)2018年至今

透過對建案廣告的分析,讓學生們想像自己是銷售人員,設計出關於劉禹錫的「陋室」建案廣告。

222333

333333

333333

 

 

 


五、飲食文學——美食紀錄(國三、佳慧師)2018年至今

 

以課內飲食文本分析,試著請學生畫出自己喜歡的食物,搭配元宵節時令,讓全班在教室烹煮湯圓,並用上課教授的飲食文學寫作手法,寫下美食紀錄。

33333

333

 

 


六、那默默的一群——平凡中見偉大(國一、正芬師)2017年至今

從課文中進行延伸,欣賞影片「看見台灣」,深刻體悟台灣有許多平凡人物,卻做著偉大的事。

33

22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