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發展策略

  • 發展學校特色與亮點,加強行銷策略,建立良好公共形象,以促進永續發展

    以【多元創新、國際弘文】學校發展願景為圭臬,實施全面ESL課程、雙語教學及國際教育,成為雙語的亮點學校,並透過各種網路行銷,建立良好公共關係,以確保招的滿、留得住、教得好的永續發展目標。

  • 品格教育及三好校園,營造安全有溫度的環境

    弘文是一所品德標竿金質獎及教育部教育部品德特色學校,培養學生尊重、感恩、榮譽、愛整潔、愛地球、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的態度,並由全校教職員共同負責輔導,共同重視品格修養,加強生活教育,以合理要求、自治自律的方法,培養學生學會尊重別人、學會負責做事,成為知書達禮、動靜得宜,具有人文素養的弘文人。

  • 繼續增取各項競爭型計畫,加強軟硬體設施,提升教學品質

    繼續增取高中優質化、前導計畫、均質化、姊妹校視訊計畫、國際教育、數位精進計畫、前瞻計畫等計畫,發展校本課程,精進教學,釋放個人天賦,發揮教師專業社群、數位學習、國際化教育、扶弱增能及強化社區連結、營造特色,使教師、學生與學校整體績效向上提升。

  • 發展教師專業社全,鼓勵創新、有效的教與學,強化交流分享機制,提升教師專業知能

    教與學的改變正在教室裡發生,一切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模式,發展主題式教學、分組討論、合作學習、共同備課、觀課、議課等翻轉教育的各項措施,發展跨科及跨校教師專業社群,鼓勵創新,提昇學習品質。

  • 加強AI及數位學習,培育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

    配合數位精進、科技輔助、前瞻計畫,建置數位環境,推行數位資源,優化教師教學,培養學生數位素養,【線上混線下】與【科技混實體】的混成學習授課方式,強化學生整體學習參與,有效引起學習動機,最終達成每個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 發展多元社團,促進健康,環保節能,永續發展

    推動落實健康促進學校,養成同學健康運動習慣,維持身心健康,提昇每個師生的體適能。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改善節能減碳設施,以促進永續發展,推廣各類多元社團及藝文活動,培養多元能力。

  • 建立「弘文大家庭」的生命共同體,營造溫馨和諧的校園文化

    一所學校誠如一個家庭,每一個份子都負有責任,是一個生命共同體,學校的利害關係人如老師、學生、家長、校友及社區人士都榮辱與共,在學校發展願景與目標下,透過正式與非正式活動,建立彼此尊重與信任,校長必須以身作則,誠信領導,形塑優質校園文化。

  • 多元探索、激發潛能,促進適性發展,推動六年一貫課程設計

    為成就每一個孩子,因材施教,在編班、課程設計及教材教法上宜有彈性措施,落實六年一貫課程之精神,實施拔尖與扶弱等措施,讓每位學天賦發光自我實現。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