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英文科教學研究會

 

 

科召集人:許晏綾

 


 

 

 

師資陣容:

目前英語科擁有八位老師,含學科召集人一位,其中,專任教師一位、行政二位,導師五位。

 

英文科學科特色:

弘文中學國中部英文科擁有資深優良教師團隊。老師們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和認真負責的教學態度及罕見的教學熱忱。 總是極有耐心地教導學生,使學生不斷地進步成長。

 

繽紛活動:

1.推行【單字護照】,增進學生單字能力。

2.定期舉辦英文作文演講比賽。

3.舉辦英語單字比賽。

4.英語雜誌訓練學生聽力。

5.對於程度不佳學生,舉辦補救教學。

6.鼓勵學生參加全民英檢,通過者有獎勵。

7.配合節慶,舉辦相關活動,讓學生由參與活動中學習。如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等。

8.舉辦英語歌唱比賽和讀者劇場(Reader's Theater)等活動。

 

和諧氣氛:

科內同仁們共同營造良好教學團隊氣氛,每位教師皆熱心提供彼此有關教學內容及班級管理經營等的寶貴經驗。每一項活動皆由每一位老師協助、一同完成!英文科是個溫馨和諧的大家庭。

 

未來展望:

本校英文科已進入新的發展階段。無論在課堂編排或功課安排上均有相應的調節。學校將進行課程調適,目的是騰出更多的時間空間,讓老師及學生進行更多的學習活動。英文科貫徹了從活動中學習的理念,希望透過活動或遊戲,消除學生對學習英文的恐懼,期望學生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得更好。此外,更可加強學生的讀寫聽講四個技能。老師更會將英文與日常生活結合,例如,舉辦英語演講、朗讀比賽及到Fun鬆學英文活動,讓學生擴闊學習的空間及真正做到活學活用。 

 

教學設備:

每班均配備有完善的視聽設施、單槍投影機和大型投螢幕,讓每位學生都能學習到最新、最生動活潑的教學內容。現在更推動  e化教學,結合無遠弗屆的網路和雲端設備,以學生為中心, 讓學習更多元化與科技化, 並與世界接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