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研究會簡介

 

 

科召:黃冠語 / 資訊種子教師:曾立行 / 圖書館委員:黃冠語

 

師資陣容:

目前弘文中學國中部數學科擁有九位老師,導師七位,專任教師一位,包含外聘教師一位。

 

教學目標: 

1.引導學生瞭解數學的內容、方法與精神,培養學生用數學方法思考問題的素養與能力。          

2.增進學生的基本數學能力,奠定學習相關學科的基礎。

3.提供學生在實際生活與未來生涯所需的數學知能。  

4.培養學生欣賞數學內涵簡明有效及結構嚴謹優美特質。

 

本校數學教學的特色:             

本科教師教學認真、負責、循循善誘,批閱作業及各種試卷均極為仔細用心,除按部頒課程授課外,更利用授課之餘不憚辛勞編輯各年級補充考卷以因應本校學生所需,冀望達到因材施教的目標。              

本校數學科教師,個個學有專精,並有數位具有數學碩士等學位,師資堪稱優越。本科教師除了參加定期舉辦的教學研究會討論各種教學事宜外,也經常聚會研究教材教法,試題分析研討,以增進教學品質並充實自我。

 

配合活動:

1.不定期舉辦數學科內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研習活動、多種提昇教學專業的研習活動。

2.配合學校實施「補救教學」,以協助學生達到基本學科要求。

 

和諧氣氛:

科內同仁們感情融洽,共同營造良好教學團隊氣氛,資深教師均能不吝惜地付出時間精力,提攜新進教師,有關教學內容、教材製作及班級管理經營的寶貴經驗,促其快速融入弘文中學的教學環境,成為數學科的生力軍之一。

 

未來展望:

擴充數學科教學網站內容,提供交流平臺及教師教學所需之資源。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興趣,帶動數學學習之風氣,增進學習成效,強化國中學生全方位的數學認知與理解、應用能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