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共備課程

持續開發中...敬請期待!


107-2(2)_全等、權等


實施對象:國二學生

課程連結:國二下學期CH3-2        課程實施:一節課

 

課程說明:

1.熟練判別式判斷方程式的有解或無解

2.希望透過遊戲使學生能熟練基本題型

3.提高學生對於解一元二次方程式的學習興趣

 

107-2(2)全等、權等共備(含共備、上課、課程內容、議課照片,觀課片段)


107-2(1)_直角坐標平面


實施對象:國一學生

課程連結:國一下學期CH2-1        課程實施:一節課

課程說明:

1. 學生熟練代入消去法、加減消去法、第一象限、第二象限、第三象限、第四象限等位置。
2. 希望學生能熟練基本題型。
3. 能激發學生學習的動力。
 

107-2(1)直角坐標平面共備(含共備、上課、課程內容、議課照片,觀課片段)


107-1(3)_一元二次方程式


實施對象:國二學生

課程連結:國二上學期CH4-2        課程實施:一節課

課程說明:

1.熟練判別式。
2.希望透過遊戲學生能熟練基本題型。
3.能激發學生學習的動力。

 

107-1(3)一元二次方程式共備(含共備、上課、課程內容、議課照片,觀課片段)


107-1(2)_外心、內心、重心


施對象:國三學生

課程連結:國三上學期CH3-2        課程實施:一節課

課程說明:

因為此單元公式性質繁多,所以在課程結束前讓學生透過平板競賽提高學習成效。另外因為不是真的要考倒學生所以題目難度設計上為中偏易,還有為了增加樂趣,因此在題目中放了幾題有意思的趣味題。

 

107-1(2)外心、內心、重心共備(含共備、上課、課程內容、議課照片,觀課片段)


107-1(1)_科學計號_閱讀理解


實施對象:國一學生

課程連結:國一上學期CH1-5        課程實施:一節課

課程說明:

因為此觀念在國中階段學生較難理解,加上108課綱強調不注重科學紀號的運算,而是要學生能理解科學記號的應用,再搭配閱讀理解的培養,所以開發此課程。

 

107-1(1)科學記號共備(含共備、上課、課程內容、議課照片,觀課片段)


106-2(2)_一次函數


實施對象:國一學生

課程連結:國一下學期第三章一次函數        課程實施:一節課

課程說明:

因為此觀念在國中階段學生較難理解,所以在課程小考結束後讓學生有一個競賽的感覺。其中的題目是小考時常錯題型,在競賽前老師再次講解重點,賽後在由統計資料中找出錯最多的題型來講解。

106-2(2)一次函數共備(含共備、上課、課程內容、議課照片,觀課片段)

 


106-2(1)_資料分析


實施對象:國三學生

議題融入:品德教育

課程連結:國三下學期第三章統計與機率        課程實施:兩節課

課程說明:

利用真實生活中企業的運作模式,使學生理解數據統計與分析在生活中的實際應用。再藉由數據的呈現,帶領學生討論公眾利益與個人利益之間的關係。更進一步與學生一同思考「合作以取得公眾最大利益」及「背叛以取得個人最大利益」的選擇與討論。

106-2(1)資料分析共備

共備、觀課、議課照片:

106-2(1)共備、觀課、議課照片
12
34
65

觀課片段:

 



106-1_B6_CH1_二次函數


實施對象:國三學生

課程連結:國三下學期第一章二次函數        課程實施:一節課

課程說明:

利用Geogebra軟體,設定移動槓桿,讓學生能藉由簡單的操作,來熟悉二次函數三個係數之間與函數圖形的變動關係。

106-1二次函數共備

共備、觀課、議課照片:

共備與課程實施照片
12
34
56

觀課片段: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